於之莹:最满意失误少 顺其自然不给自己设目标

2015年09月22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将於之莹江苏女将於之莹

  9月21日下午,第三届全国智运会围棋赛场又产生了两枚金牌,江苏队毫无悬念的摘得女子团体金牌,这样,於之莹以3枚金牌、全胜战绩成为本届赛会最成功的围棋选手。颁奖仪式之后,於之莹接受了采访。

  对于本次比赛,於之莹说“很满意”,一个人报了三项比赛,全部夺冠而且保持全胜,确实没什么不满意的了。但於之莹之所以满意,不是金牌多,而是“这次比赛失误较少”。

  虽然快棋赛王晨星、芮乃伟两大劲敌没有参赛,但快棋赛向来是爆冷的温床,能顺利夺冠显示了於之莹的实力和稳定。团体赛因为是和王晨星强强联手,想必 於之莹心态应该很放松,难就难在江苏队7胜1平不败,於之莹个人更是取得六战全胜。混双赛的搭档虽然是世界冠军,但其实难度不小,因为很多对手的男棋手实 力也不差,且混双更需要默契。

  说到混双,於之莹说比赛前她和芈昱廷没有特意练过,“不过我跟他搭档好几次了,世界精英智运会、亚洲室内运动会等都搭档过。”混双夺冠后,於之莹和芈昱廷这对儿小伙伴互相恭维,都说“我是抱了队友的大腿”。

  女子个人赛冠军芮乃伟最近这样评价於之莹:技术全面,没有明显的短板,是目前中国头号女棋手。对此,於之莹谦虚地表示:“芮老还是比我全面,尤其经验上。我现在随手棋还是多,因为下得快嘛。”

  勇夺三金、保持全胜,这两项肯定是本届智运会围棋赛场的纪录了,是否是赛会纪录,还要看国际象棋和象棋的比赛情况。智运会之后,於之莹很快还会成为 棋迷关注的焦点:10月6日在三星杯16强迎战世界头号棋手李世石。记者问起她的准备工作,率真的女孩大笑起来:“你可以当我已经不存在了,想都没想过赢 他,也就没有要特殊准备的了。”

  “崔哲瀚你都赢了,他能比李世石差多少呢……”

  “赢(超一流棋手)一次可以,不可能再赢了吧……反正我是没啥想法儿。”

  这种放松的心态,正是棋手需要的。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於之莹说:“现在不给自己设立具体的目标,就是争取下好每一盘棋。因为之前设定过目标,实现了就会暂时失去动力,没实现就会很痛苦,所以现在不设目标了。”

  这样的话出自整天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的率真女孩之口,稍稍令人惊讶。而於之莹却说自己早就有这样的心态了,尽管努力,方向对了功夫到了,好结果自然而来。

  (智运会官网)

文章关键词:围棋智运会於之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