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杯开幕发起人聂卫平到场 肯定洛阳围棋成就

2015年09月21日09:53    大河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专访聂卫平本报记者专访聂卫平

  □记者段伟朵

  本报讯昨日,2015河洛文化旅游节专项活动之一、第17届世界华人“炎黄杯”名人围棋邀请赛在洛阳新区体育场附近开幕开幕式结束后,记者对“棋圣”聂卫平进行专访,听他讲述当年发起“炎黄杯”的初衷以及对洛阳的印象。

  “最早提出这个想法的,是沈君山先生。”聂卫平介绍说,全世界华人是一家,围棋则能够成为联系“一家人”的很好的方式和名片。随后,他联系到金庸先生、林海峰九段,4人共同发起了此项赛事。

  记者了解到,聂卫平来过洛阳多次,几乎都是与围棋有关。那么,“棋圣”对咱洛阳印象如何?

  “具体多少次,已经有点数不清了,估计得不下10次。”聂老介绍说,一个月前他还来过洛阳,参加了首届中国“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洛阳在围棋方面的成就,洛阳人对发扬围棋做出的努力,还是不错的。”

  记者问及聂卫平对洛阳印象时,他告诉记者:“千年帝都留下了丰厚的文化底蕴,让人印象深刻。”

  “水席不错,管个水饱。”当天中午,主办方安排的午餐是水席,之前吃过水席的聂老幽默地评价。

  采访中,聂卫平也跟记者交流了《大河报》的基本情况,了解到今年是《大河报》创刊20周年,他欣然同意了记者的提议,为本报送上了祝福,并签字留念。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围棋洛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