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联赛现三劫循环 申真谞姜儒泽和棋(多谱)

2015年09月20日2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真谞执黑VS姜儒泽,三劫循环无胜负申真谞执黑VS姜儒泽,三劫循环无胜负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5韩国围棋联赛上演了一场“三劫循环”无胜负的奇局,申真谞执黑对阵姜儒泽,双方在上边对杀,形成三劫,本局以和棋告终。

图1图1

  图1:本局申真谞执黑先行,双方下得火药味极浓。中盘阶段,白棋在上边猛攻黑棋,双方形成转换。但白1二路夹的时候,黑棋不甘心让白棋轻松做活,先在2位断,于是发生了后面的故事。

图2图2

  图2:黑棋直接对杀的话,慢一气。但上边黑棋有延气的手段。

图3图3

  图3:黑棋上边延了一气,现在直接对杀是白棋慢一气了。不过白棋有12位跳的应急手段。

图4图4

  图4:黑1挖,只此一手才能封住白棋,又不让白棋长气。但……

图5图5

  图5:白棋提掉一子之后,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对杀的地方出现了三个劫争,三劫循环谁也吃不掉谁。

图6图6

  图6:黑棋先手,还有选择的权利。但申真谞在右下角的攻杀中未能奏功。只好选择开打三劫,双方本局最终以和棋收场。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围棋联赛三劫循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