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薰铉携手金志锡崔精助阵首尔无车日

2015年09月20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薰铉金志锡和崔精助阵首尔无车日曹薰铉金志锡和崔精助阵首尔无车日

  新浪体育讯  2015首尔“无车日”围棋活动20日在首尔光华门世宗路一带举行,市中心由棋盘代替了汽车,度过了黑白交替火热的一天。

  职业棋手在首尔无车日担任宣传大使已然成为传统,2013年李世石、吴政娥、2014年李昌镐、李世石、金孝贞先后助阵,今年则是曹薰铉、金志锡、崔精三人担任宣传大使。金志锡一个月前接受委任时曾表示,平时很关心环境问题,很荣幸能担任宣传大使,愿为首尔环保尽一份力。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韩国棋院总裁洪锡炫、KB金融集团会长尹钟圭等众多嘉宾、棋手、棋友千余人齐聚光华门广场。韩国歌神金章勋作为特别嘉宾也来捧场。

  韩国棋院洪锡炫总裁在开幕致词中表示,光华门广场挤满了棋友,看到来了这么多热爱围棋的人真是惬意,今年是韩国现代围棋70周年,对热心支持的围棋爱好者深表感激。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围棋是我们的骄傲,能够在光华门广场中一起享受是很神奇的事,希望大家都有好心情。构想在明年能举行围棋博览会。

  每年9月第三周的星期日是首尔“无车日”,旨在市中心减少汽车运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当天不仅有自行车大行进、徒步游行等活动,还举行了“职业棋手指导棋”、“无车日”宣传大使签名、“韩国现代围棋70周年照片展”、“围棋讲座”等活动,并向棋友发放了围棋套装等纪念品。KB金融集团会长尹钟圭还向首尔市社会福利协会会长黄用圭捐赠了1千万韩元善款。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首尔无车日曹薰铉崔精金志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