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象棋男团王天一郑惟建功 四川全胜领跑

2015年09月20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天一在比赛中王天一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2015年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专业组男子团体第3轮比赛在山东滕州战罢。最终一场焦点大战,四川队凭借着王天一、郑惟桐的强势发力,6比2力克了辽宁队。上海队苦战打平广东队,浙江战和江苏,北京取胜内蒙古。三轮后四川全胜积6分单骑领先,上海、浙江、江苏积5分,北京、广东等积4分。

  赛事男子团体本日上午展开第三轮的焦点大战,两支老牌劲旅上海队同广东队遭遇,作为卫冕冠军,沪军此次召来全国冠军洪智,意欲蝉联金牌,广东队则实力有所减弱,本届智运会还没有金牌入账。双方之争头台“小司令”谢靖大斗六冠王“许仙”许银川,谢靖执红棋大胆进攻,在残局中取得炮三兵对马卒士象全的利好形势,而后获胜。洪智、赵玮分别战平许国义、张学潮。粤军福将庄玉庭为队伍建功,在先手对“棋天大圣”孙勇征的比赛中胜出,上海与广东于是平分秋色,各得一分。

  豪华之师、夺冠大热门四川队出击辽宁队,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王天一状态甚佳,自男子个人赛第7轮起,已经录得了慢棋的五连胜。本场王天一先手对阵老牌特级大师卜凤波,双方布局仙人指路对挺卒,进入中盘,黑方的一步退2路炮赛后被认为颇有问题。王天一瞧准战机,毅然走出点车下二路,困住敌子的强悍招法。卜凤波子力受制,抵挡之下局势几近崩溃,王天一全力进攻,硬生生吃去黑棋的一大子,两人此后形成车双炮对车马,卜凤波思考之后,51手少子认负。

  王天一豪夺慢棋的个人六连胜,为四川队拔得头筹,杨辉随后执后手战和金松,王跃飞特大先手与尚威的棋局也打和。最后一盘,新科世界冠军“蜀山少侠”郑惟桐后手激战辽宁老特大苗永鹏成为决定场上胜负的关键,苗永鹏如胜则辽宁打平,如不胜则四川获胜。二人的对局在残棋里车马兵单缺相对车马双卒士象全,就在纠缠激烈时,123手苗永鹏走完跳马,按完钟后,把九路边兵碰到了棋盘外边,此时郑惟桐只有几十秒,根据补充细则,判处红方负,四川队再下一城,6比2锁定胜场,以三连胜强势领先。

  本轮其他场次,浙江队打和江苏队,双方四盘棋均战平,北京队力克内蒙古队,等级分2709纪录保持者“玉面神佛”蒋川中盘破象击败潘振波,金波胜陈栋。此外,湖北胜新疆,汪洋绝杀,厦门7比1煤矿体协,郑一泓、陈泓盛、叶新洲胜;河北6比2甘肃,申鹏、陆伟韬建功;黑龙江6比2广西,崔革、聂铁文立功;宁夏平江西,福建平山东。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象棋智运会王天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