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象棋男子个人战罢7轮 王天一许国义并驾齐驱

2015年09月17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天一获胜王天一获胜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2015年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专业男子个人赛第7轮比赛在山东滕州战罢。最终一场焦点大战,四川队王天一执红棋兵不血刃,中盘击败甘肃队梁军,广东队许国义执后手车卒巧杀山西队梁辉远,王天一与许国义同取七战四胜三和积11分并驾齐驱。蒋川、赵鑫鑫、崔革积10分。

  赛事本日上午上演男子专业组第七轮的焦点大战,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四川队王天一执先手同甘肃队业余名将梁军展开厮杀。布局王天一中炮缓开车,梁军屏风马,随后红方河头马发威,双炮联力,迫使黑棋在中路做出选择。梁军的中间很有麻烦,长考之后他不愿意补士象被强势压制,而是直接让出了中腹,就给红空头炮。

  王天一的杀伤力和控制力都已臻化境,面对着对手的弃空头,红当仁不让,立住空心,看黑有何办法。梁军赶忙挺起边卒,要从边线牵制,王天一当下调出大车,凭着中炮的牵制,硬生生吃去了黑方的一士一象。黑棋后防至此支离破碎,梁军无力再斗,87手选择投子认负,王天一获胜率先积11分。

  广东队大将许国义成为七轮后另一位积11分的棋手,他本轮的对手是山西队业余好手梁辉远。布局红棋飞相,许国义想了近五分钟,才走左炮过宫。而后两人开始落子如飞,许国义的右车强行出击,点死红旗右侧边马。梁辉远眼见黑车来犯,边马已经无解,只好凭着左翼车马炮的力量,意图发动反攻。许国义从容夺马,随后化解掉红棋攻势,双方残局车马卒对车兵,梁辉远努力战斗,并一兵生吃黑棋一马,不过车卒单士对车单仕,许国义借助肋道将力,巧妙绝杀,就此许国义160手胜出,积分与王天一相同。

  本轮比赛其他场次,“六脉神剑”浙江队主帅赵鑫鑫执红棋残局大战,打平黑龙江队崔革,等级分2709纪录保持者“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后手击败金波,七轮过后王天一、许国义11分,赵鑫鑫、崔革、蒋川10分,谢靖等积9分。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象棋智运会王天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