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象棋快棋首日郑惟桐四战全胜 单骑领跑

2015年09月13日1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惟桐在比赛中郑惟桐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5年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男子快棋的大战在山东滕州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新科世界冠军四川队郑惟桐豪夺四战全胜,积8分单骑领跑,上海队洪智积7分紧随其后,两人将对决于第五轮的头台,上演强强对决。

  本次智运会象棋男子快棋的比赛共有44人参战,执行九轮积分制。七大全国冠军成为比赛的夺冠大热门,新科世界冠军“蜀山少侠”四川队郑惟桐最为年轻,毫无疑问是快棋的头号夺标大热。郑惟桐果然表现优异,第一轮一上来先是执红棋拿下业余棋手刘光辉,而后第二轮同陈富杰的激战,郑少侠在一度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末段走出狠手逆转夺胜。

  前两战全部获胜,第三轮郑惟桐先手对垒厦门队陈泓盛,此役郑惟桐大胆吃士象,并在中局顶住对手的进攻,残棋红方车炮兵攻击黑方车马光将,已然没有悬念,郑惟桐再下一城,三连胜积6分。下午的第四轮,郑惟桐的对手是同队的武俊强,武俊强在前面三盘中也发挥出色,取得了全胜的成绩。

  双方之战郑惟桐执先手以仙人指路布阵,武俊强应以对挺卒,布局双方各自内线运子,成为了平稳的阵势。进入中盘,郑惟桐率先在左翼发威,吃去黑方1卒成为多兵的物质优势,武俊强也不惧怕,黑方阵型工稳,牢牢守住后方。郑惟桐见多兵一时无法获胜,索性从底线强攻,红棋在右侧的攻击中吃掉黑方底象,成功破开了对手的防线。

  黑方丢象后方隐患严重,武俊强抓紧兑子,简化局面争取谋和。郑惟桐自然不会让黑方计划得逞,待见其小兵过河直逼九宫而去,随后红车炮兵三子配合,在左右两翼给予黑棋极大压力。武俊强准备车炮联手挡住红车,不让他发挥大用,郑惟桐机警的借助相的掩护,七路线巧妙突围。至此黑棋全无办法,武俊强认负,郑惟桐获胜夺得四连胜单骑领先。

  “洪天王”洪智本次代表上海队出赛,他的赛程可不轻松,上轮对垒赵国荣,这盘再遇上“东方电脑”柳大华,双方之战以飞相局展开,洪智表现出勇于求胜的气势,中盘右翼车炮抢先发难,把红方内线搅得极不安宁。柳大华别无办法,两人经过纠缠,形成双炮仕相全对马炮卒士象全的残棋,这个盘面本是和势,可惜柳大华此后出现了大漏步,白送一相。黑方得相瞬间望胜,柳大华之后认输。洪智获胜后,第一时间问郑惟桐“你赢了吧”,两人明天将要上演巅峰对决,极可能决定本次大赛的冠军归属。

  第四轮其他的比赛当中,赵国荣平孙勇征,刘明平汪洋,郑一泓击败王斌,许银川、申鹏、张强等获胜,赛事第五轮将于9月14日9时展开。此外,在女子快棋赛中,左文静力克王琳娜,四战三胜一和积7分领衔,青年男子个人赛,孙逸阳、赵子雨、张若愚三人二连胜,青年女子王铿与梁妍婷二连胜。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郑惟桐智运会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