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棋君河湾 李赫力克王晨星助洛阳战平江苏

2015年09月03日1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四朵金花四朵金花

  新浪体育讯  “揽洛浦美景,享河湾度假。”9月3日10:30,第三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7轮打响,洛阳君河湾队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域生态江苏队,李赫力克个人赛冠军王晨星,个人赛亚军汪雨博负于於之莹,最终洛阳主场1比1逼平江苏。随后四位女将还将与数十小棋童进行多面打指导棋活动。后两轮女子围甲赛会9月23/25日在济南大学进行。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个人赛女子组比赛中,王晨星与汪雨博分获冠亚军,9月2日从无锡赛场径直赶来洛阳。这是女子围甲首次来到洛阳,於之莹父女饶有兴趣游览了龙门石窟,王晨星却选择了休息备战,当晚洛阳副市长魏险峰、体育局长朱美荣专程为棋手们接风,对阵随之揭晓,李赫坐镇第一台对阵王晨星,汪雨博迎战於之莹,个人赛冠亚军擦肩而过,未能立即在女子围甲狭路相逢。

  赛场就设在洛阳君河湾会所,热气球拉有两条巨型条幅“见贤思棋 纹枰论道”,“德言容功 棋和天下”。9月3日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洛阳旭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广跃特意为四位女棋手准备了大红围巾,女子围甲发起人马小曼为女棋手戴上以示纪念。随后,洛阳瀍河区长赵振峰宣布开赛。

  汪雨博执白与於之莹一役,在几个接触战均有些吃亏,观战的教练张学斌略感悲观。不过后半盘汪雨博异常顽强,不断缩小差距,可惜此前差距较大,最终未能逆转。於之莹赛后表示,开局自己还比较满意,但后来有些放松,形势一度有些紧,好在最后还是赢了下来。作为女子围甲卫冕冠军,於之莹对三连霸显示出信心。

  李赫与王晨星一局引人关注,洛阳电视台特将转播车开来进行现场直播。张英挺与张瑞在电视上大盘讲解。主办方原定邀请60余小朋友来听讲,不料本地围棋氛围火热,来了近200人,将讲解室挤的水泄不通,棋童家长只得在室外游泳池旁等待。

  本局王晨星中腹冲断挑起激战,随后似乎自感形势吃紧,强行侵消左路。李赫机敏反击将4子吃住,随后中腹靠断祭出超强手,令局势愈发混乱。随后李赫在左上的点三三技惊四座,张学斌、冯伟、郑施桦等均表示看不懂,但随后发现当屠龙过程中形成劫争时,左上恰好成为完美的劫材库,研究室众高手惊呼李赫此前的点三三堪称鬼手。但劫材有利的李赫却意外消劫,爽快选择了大转换,众高手又觉得李赫亏了,质疑为何不继续拼劫。但强者运强,大转换后李赫力保优势到最后,最终在右下巧妙出棋令战局戛然而止。

  赛后李赫表示,本局开始不利,但对手有些失误,自己后面下得也不太好,之后还要继续努力训练。关于点三三那步鬼手,李赫笑称当时并未算到后面的劫争,后来消劫时也对形势判断有些不清,赢得非常幸运,能为主队拿到1分很高兴。

  由于本届女子围甲将有两队降级,竞争格外激烈。洛阳君河湾队力争保级,比赛中众人不时关注“竞争对手”芜湖华益阀门队战况,最终芜湖在客场与湖南也战成平手,保级战日趋白热化。

  “君阅天下,情定河湾。”第3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7轮洛阳君河湾专场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女子围甲训练基地、洛阳旭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洛阳市棋类协会支持。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阅兵式女子围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