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下半程开打 鲁军主场摆擂莱芜棋山战贵州

2015年09月03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睿羊主将战时越周睿羊主将战时越

  9月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年纪念日,中国同时举行盛大的阅兵式。而同在这一天,位于山东莱芜市钢城区的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将迎来一场高水平的纹枰大战——山东景芝酒业队主场迎战贵州百灵队。

  这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下半赛季首轮交锋的一场重要比赛,两队队员全部为90后棋手,可谓青春对决。而鲁黔上场的选手共有4位世界冠军,其中贵州队的时越目前等级分排名国内围坛第一,山东队的周睿羊、江维杰、范廷钰等级分也均排名前十。因此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高水平的、争夺异常激烈的战斗,究竟鹿死谁手,值得棋迷期待。

  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作为中国体育三大职业联赛之一,从1999年创立至今已进入到第17个赛季。山东围棋队从2003年创立至今,一直都是围甲劲旅,征战联赛12年,并在2010年登顶围甲。贵州队同样一直是围甲强队,已经获取七次亚军,遗憾的是从未染指围甲冠军。

  围棋是中国文化的瑰宝,由古代中国发明普及,后传入日本、韩国及世界各地。古代衡量人才读书之外才艺水平的“琴棋书画”中的棋即为围棋,因怡情益智、高贵典雅为历朝历代王室成员和大户人家子女所喜爱,并成为他们展示才能的一种手段。山东古代的围棋运动开展较早也水平较高,我国最早有关围棋文字记载的春秋《孟子》中的“弈秋,通国之善弈者也”中的弈秋即诞生于鲁国,为中国历史的第一位围棋国手和职业选手。

  本次比赛放在了历史悠久的美丽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著名的“棋山柯烂”即坐落于此。在棋山顶部,有巨型棋子石、围棋盘和辉绿岩侵入构成的“柯烂”胜景,在此进行围棋赛可谓名副其实,相得益彰。不仅如此,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超过90%,还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的英雄山。

  此次山东景芝和贵州百灵的比赛时间为9月3日全天,上午9:30开始3盘慢棋的比赛,下午13:00开始快棋比赛,新浪、搜狐两大网站均现场直播。

  在赛前的抽签对阵中,山东景芝队的江维杰将在一台迎战客队的陶欣然,刚刚力克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的山东队周睿羊将坐镇主将台,迎战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时越。山东队范廷钰出战三台对战彭立尧,而景芝小将陈梓健将出战快棋迎战贵州队的许嘉阳。

  比赛当天下午15:00,在棋山由著名国手曹大元现场挂盘讲解。17:00左右,由山东队世界冠军江维杰、范廷钰、周睿羊以及曹大元,与当地棋迷进行车轮战表演,欢迎广大棋迷现场参与和观战。 

文章关键词:围甲联赛贵州山东棋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