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读秒中漏算 本可追杀李世石大龙(多谱)

2015年09月02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韦星读秒中还是漏算了唐韦星读秒中还是漏算了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9月1日,第2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在广州战罢。中国选手唐韦星执黑中盘不敌韩国的李世石,止步8强。

  图一,唐韦星执黑VS李世石。中盘时候唐韦星通过一系列拼搏终于赢得攻杀上方白龙的机会。李世石如果直接1位顶,黑2位长,白3长后黑4爬过,这样李世石两边都差一手,对杀不利。

  图二,实战中李世石走出比较具有迷惑性的1位做劫,唐韦星由于在前半盘比赛中花费太多时间,读秒中出现漏算,直接在2位冲,这样,白3顶时黑棋如果再4位破眼,那么白5长将使得上边直接变成打劫,这样黑棋完全不能接受。

  图三,被迫放弃屠龙。实战中唐韦星在中腹连续制造劫材,李世石根本理也不理,直接上边4位长做活大龙,虽然唐韦星此后在中腹制造出打劫对杀,但已经与胜负无关。

  图四,正手。其实,在上边李世石在1位落子时,黑棋直接2-6位命令式进行,白棋大龙还是非常危险的,对于这个局面黑棋不能说有把握杀掉白龙,但白棋想做活也实非易事。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梦百合杯唐韦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