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龙缸孙勇征胜汪洋夺冠 王天一再负无缘总决赛

2015年08月16日1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勇征夺冠孙勇征夺冠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温州平阳•南雁荡山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重庆云阳“天下龙缸”站在重庆市云阳县天下龙缸景区战罢。最终一场冠亚军决赛焦点大战,孙勇征以一胜一和力克汪洋,夺得本站冠军,从而直接进入到总决赛八强阶段,汪洋步入总决赛第一轮(12强)。同样进入总决赛的还有本站的第三名武俊强,王天一快棋负于武俊强遗憾无缘赛季总决战。

  赛事本日上演分站冠亚军决赛,以及3、4名战的争夺。两名进入决赛的棋手“棋天大圣”孙勇征、汪洋已然获得了通往年度总决赛的机会,不过他们还将拼夺一个直入总决赛第二轮(8强)的名额,以及决出本个分站的冠军。孙勇征在前面两轮中分别淘汰了苗利明、王天一,尤其是对王天一一仗,先后手两胜,显示良好的竞技状态,汪洋则击败王斌后,在半决赛里通过快棋加赛逆转取胜了武俊强。

  孙勇征汪洋的首盘棋由孙勇征执红棋先行,他布下中炮阵,很快就与对手兑去右车,随后红方主攻黑棋右翼,但汪洋机警的伸炮锁死红左车,不让红最大主力发挥作用。不得已,二人另一车也兑去,在马炮残棋中战成和盘。首局战和,换先再斗,汪洋执红落下飞相阵,孙勇征对以士角炮,布局红棋另辟蹊径,走出奇特的阵势。

  不过实战效果未如理想,黑方在中盘成功反先,并一车一马携同杀奔红棋后院。汪洋家里边有难,匆忙中丢掉一子,孙勇征夺子弈至车马残局胜出。凭着后手一胜,孙勇征以一胜一和击败汪洋,取得分站桂冠,汪洋落败本站第二。另一场比赛,3、4名之争武俊强在慢棋两和的情况下,加赛快棋力克等级分全国第一、第二届名山总冠军“外星人”王天一,取得本站最后一张晋级总决赛的门票,王天一爆冷出局,无缘总决战。

  本站比赛结束,接下来9月26日、27日将在浙江永康进行名山第二站的较量,第三站则为十月河南林州红旗渠站,赛季名山共含四分站,合计12人会决名山总决赛。总决赛将于本年底十二月于平阳举行。平阳是全国象棋之乡,全国首批沿海经济开放县,位于浙江东南之隅,地处温州南翼区域经济的中心。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孙勇征王天一名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