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龙缸站半决赛孙勇征双杀王天一 将与汪洋争冠

2015年08月15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勇征击败王天一孙勇征击败王天一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2015“温州平阳•南雁荡山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重庆云阳“天下龙缸”站半决赛在重庆市云阳县天下龙缸景区战罢。最终一场焦点大战,孙勇征首盘棋执红发出进炮飞刀,力克王天一,次局王天一背水一战弃车未果,孙勇征连下两城双杀入围冠亚军战,将与汪洋争夺本站冠军。王天一与武俊强拼争一张总决赛的门票。

  赛事本日下午上演四强半决赛的交战,由孙勇征、王天一、汪洋、武俊强各自PK,决出两名决赛人选。等级分全国第一、第二届名山总冠军“外星人”王天一同“棋天大圣”孙勇征的冤家对话无疑成为最大焦点,两名年轻的棋王首轮当中分以一胜一和淘汰的各自对手程鸣、苗利明。

  赛前抽签,首局孙勇征抽得红棋,他布下中炮过河车阵,王天一毫不客气,应以刚猛的左马盘河横车,孙勇征正有战意,冲起中兵从中腹地带展开强攻。两人你来我往、刀光剑影,迅速成为流行的变化。激战之中,孙勇征第十二回合突然发出炮五进二抬中炮的“飞刀”,这步棋以往职业大赛尚未出现过,在用时紧张的快棋战中面对着王天一使用,红方出奇制胜的意图明显。

  王天一思考过后7路卒冲下去,这时孙勇征又走出车九进一起左横车的狠招,红棋强手迭出,黑方一时间陷入困境。王天一长考过后决意7路卒冲去底线,破开红方仕相,但孤子不成棋,何况一支小卒,黑方大子的进程因此严重拖慢,孙勇征达到效果,双车集结右翼,四路过河兵猛撞下去,把对手的防线搅得七零八落。黑棋十分危险,匆忙中进车底线将军遭红相挡后再回车骑河成为大败笔。

  孙勇征瞧准时机,一个横兵破士,迅速击开黑棋的后防,黑唯有上士吃兵,红则吃相再挥炮肋道,准备要双车炮做成绝杀。王天一骑河炮送一子缓解战局,但无济于事,孙勇征从容的吃炮后又弃回一马,凭六路线闷杀之威先下一城。首局棋误中飞刀落败,第二局王天一执红背水一战,他也摆下五六炮连冲三兵、中兵的激烈阵势,孙勇征以退为进,回车河口,全面布控空防。

  王天一只有获胜华山一条道,红索性弃车强攻,来个不成功便成仁,孙勇征欣然得车,形成有车对无车的残棋盘面。红方当下少车,但经过交换,有了挥炮打死对手一马的妙手,可惜慌乱中红中炮退了回来,错过宝贵良机,黑方趁势赶忙横车挡住红棋马口。红三子连成一线,需用计解套,孙勇征逮着机会,家里边的马炮齐齐杀将出来,与大车配合成为三子反扑攻势。

  此时正是“一车十子寒”,红势逐渐衰弱,王天一顽强抵挡后四十回合仍败北,就此孙勇征实现双杀,挺进本站冠亚军决赛,也宣告他已然晋级到了本季名山的总决赛阶段,王天一则在明天力争一个总决赛名额。王孙战慢棋两盘都分出了高下,另一场半决赛汪洋、武俊强也打得激烈不已,全部形成了胜负局。

  汪武之争首局棋,武俊强借助先行之利,中盘狂攻中施展弃子战术,凭着车马炮的有效占位,露帅绝杀胜出。第二局,汪洋换先背水搏斗,红棋很快就硬弃一卒,六个回合便击去对手底象,由此双方进入到贴身混战。混乱当中,红棋大子相继派出,把黑方的士象整个消灭,黑后防十分危险,汪洋干脆再弃一马,出将助攻,也同样的方式还以车马炮组合定局。

  慢棋双方几乎同法各胜一盘,加赛快棋,执黑棋的汪洋主动进攻,子力一上来就扑过河去,给对手形成封锁。武俊强也不甘心,意欲借助中腹的力量,同黑方展开持久战。可尽管红投有双炮在中,其中一炮还是空心,但后续子力跟不上,成为了摆设。汪洋计算精准,果断的渡卒过河,继续巩固战果,红方局势败落,之后简化在残棋战中,黑车炮卒三子借助将力侧翼绝杀,红方认输,汪洋继去年武夷山分站后,逆转再进名山分站的决赛。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王天一程鸣孙勇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