碁圣战井山裕太3比1击败山下敬吾 实现四连霸

2015年08月07日2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碁圣战决赛井山裕太屠龙胜山下敬吾碁圣战决赛井山裕太屠龙胜山下敬吾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第40届碁圣战决赛五番棋第四局在东京日本棋院结束。已经三连霸的井山裕太执白122手屠龙速胜挑战者山下敬吾,以3:1的比分再次卫冕,成功实现碁圣四连霸。至此,绵延日本棋坛八个月之久的“井山-山下十九番棋”终于告一段落,井山裕太以11:5的绝对领先优势,在棋圣战、本因坊战、碁圣战中三次击退山下敬吾,继续捍卫自己日本棋坛第一人的地位。

  第40届碁圣战决赛于6月26日在大阪开幕,井山裕太坐镇主场中盘获胜先下一城。7月20日在石川县金泽市,井山裕太发挥不佳,被山下敬吾屠掉一条贯穿全盘的几十子长龙,比分变为1:1。7月27日,井山裕太在新泻县长冈市的第三局中执黑一目半小胜,再次取得领先。8月7日,背水一战的山下敬吾执黑先行,布下高中国流开局后黑17跃然大跳,直取中腹。井山裕太毫不示弱,立即肩冲进入黑阵,山下敬吾则豪迈地凌空镇头,双方由此展开了近身搏斗。井山裕太在本局中将强大的计算力淋漓施展,连续分断黑棋,并将各处孤子全部跑出。在中央对攻战中,山下敬吾黑77点角遭到白棋脱先,此后竟再无暇顾及左上角。中腹薄弱处被井山裕太穷追猛打之后,一条二十三子大龙已然无处逃生。

  由于在8月3日进行的名人战挑战者决定赛中,山下敬吾不敌高尾绅路无缘挑战权,一时之间甚嚣尘上的“井山-山下二十六番棋”终于没有成真。在山下敬吾三次挑战井山裕太均告失利之后,目前高尾绅路夺得名人挑战权,而意欲收复失地的井山裕太也已打入天元战挑战者决定赛,“井山-高尾十二番棋”或许将成为后半年日本围棋的重心。

  (雅琍芙鈴)

文章关键词:井山裕太山下敬吾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