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围棋联盟全会产生首位华裔副主席

2015年08月03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任欧洲围棋联盟副主席 黎婷初段新任欧洲围棋联盟副主席 黎婷初段

  新浪体育讯  2015年7月28日晚,捷克利贝雷茨。在第59届欧洲围棋大会进行的间隙,一年一度的欧洲围棋联盟全体成员会议(Annual General Meeting of the European Go Federation,简称EGF AGM)悄然召开了。这是欧洲围棋联盟(EGF)所有成员国全部出席的工作会议,许多重要的事项将在会议上讨论和决策。它也是一个开放的会议,任何人都可以前去旁听。

  欧洲是民主制度的起源地,欧洲围棋联盟全会也具有鲜明的民主特色。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就是确认各代表的投票权。所有成员国各有一名代表,按照围棋人口数量分别持有1-4票,就每个议题依次投票表决。

  下一项提案是讨论是否接受冰岛成为欧洲围棋联盟的新成员。冰岛作为观察员国已有数年,于去年提出正式申请成为欧洲围棋联盟的一员。经过一年的考察期,大会代表们以绝对多数通过了提案,冰岛由此成为欧洲围棋联盟的第37个成员国。

  随后各项议程依次进行,主席工作报告、秘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会场中不时发生激烈的辩论。主席台上的官员,包括主席和执委们,经常会受到尖锐的质询。也有一些发言会获得首肯。其中,来自中国现定居奥地利的执委黎婷就欧洲围棋职业制度推行情况的报告收获了最热烈的掌声。

  工作报告结束后,大会对EGF执行委员会成员进行了选举。由于近年在推进职业制度、各项围棋比赛和培训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全体委员得以保留连任。现任主席马丁﹒斯蒂阿斯尼(Martin Stiassny)先生继续连任主席,并连任国际围棋联盟理事。另外黎婷再次成为焦点人物,她不仅当选为欧洲围棋联盟副主席,还高票获选下一任国际围棋联盟理事。这样国际围棋联盟中代表欧洲的两个理事席位都已尘埃落定,期待他们为欧洲围棋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全会依次讨论了2015年以后各项欧洲赛事的安排,并规划了今后2-3年的工作框架。大会全程共经历五个多小时的紧张讨论、投票,闭幕时已是凌晨。

欧洲围棋联盟全会会场欧洲围棋联盟全会会场
来自奥地利的执委黎婷当选为新任欧洲围棋联盟副主席来自奥地利的执委黎婷当选为新任欧洲围棋联盟副主席

文章关键词:围棋欧洲围棋黎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