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亚金:首次代表俄罗斯下中俄 获开门红很开心

2015年07月29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名将卡尔亚金俄罗斯名将卡尔亚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5年中俄“黑瞎子岛杯”国际象棋擂台赛在黑龙江省抚远县打响揭幕战。在首局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卡尔亚金在加赛快棋赛中战胜韦奕,获得开门红。赛后卡尔亚金表示:“第一次代表俄罗斯出战中俄擂台能获得开门红很开心。”

  赛前卡尔亚金在队友的陪同下走进赛场,与队友有说有笑显得心情非常不错,在今天的比赛中卡尔亚金也表现出了超高的水准,慢棋弈和后加赛快棋2比0战胜中国小将韦奕,赛后卡尔亚金表示:“今天能赢下比赛非常幸运,慢棋赛是比较平稳的和棋,加赛快棋第一盘我基本完胜,第2盘对手一度有机会赢我,但是最后我赢到了,这盘棋赢了非常开心,对我来说很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尔亚金与韦奕首次交手,对于韦奕的发挥卡尔亚金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韦奕今天在慢棋赛执黑对我,他很快就取得了平先,下的非常好,超快棋赛他一直在战斗,一度取得非常好的机会,总的来说下的不错,因为是要分出胜负,我们两个人一定要分出胜负,所以结果也很正常。”

  第九届中俄国象对抗赛于本月初刚刚在宁波结束,中俄擂台赛就在中国东北部的极点中俄边境黑瞎子岛打响,卡尔亚金透露自己一次中俄对抗赛都没有参加过,这是他首次代表俄罗斯出战中俄之间的比赛,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黑瞎子岛,感觉这里的气候和俄罗斯非常像,第一次代表俄罗斯参赛,又是第一届中俄擂台赛第一个出场,当然不希望第一局就告负,能赢到真的很开心。”

  对于参赛的中国棋手卡尔亚金都还比较熟悉,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和韦奕下棋,但之前和丁立人、王玥、王皓、卜祥志都下过很多次,中国棋手整体水平都很强,我们的关系也不错,下完棋经常会一起复盘讨论。”

  赛前卡尔亚金希望能获得开门红,在顺利达成目标后,卡尔亚金希望:“接下来想约的越远越好,当然胜负还要取决于我的对手的表现。”

  (梓沫)

文章关键词:卡尔亚金俄罗斯中俄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