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绿林对决芮乃伟胜胡煜清 五番棋扳成1比2

2015年07月23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聂卫平助阵聂卫平助阵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7月23日,Mlily梦百合杯巾帼vs绿林巅峰对决第3局在上海静安寺商圈之巅——会德丰广场战罢,芮乃伟九段执白中盘击败胡煜清8段,将总比分扳成1比2,五番棋第四局24日13时进行。

  棋圣聂卫平亲临现场观战,并为商圈棋迷讲述他眼中的围棋三十年,一起回眸中日擂台赛光荣岁月,沪上众多围棋大咖云集于此与棋迷进行车轮战。

  “巾帼英雄”芮乃伟曾杀入应氏杯四强,连克李昌镐曹薰铉勇夺韩国国手,《天涯棋客》是其漂泊经历的写照,年过五旬仍在近两年女子围甲取得27胜7负的佳绩,无愧为女子围棋一面旗帜。“绿林强豪”胡煜清81年出生于静安寺社区,工作、下棋两不误,拿遍业余棋赛冠军,和刘轶一等人创办清一围棋俱乐部,积极推动业余围棋发展,成为业余棋界领军人物,2012年连克陈耀烨周鹤洋杀入中信银行杯16强。

  五番棋前两局4月进行,首局胡煜清抓住对手失误成功扭转局面,最终半目险胜,次局巧妙化解攻势,最终劫杀角部取得二连胜。

  第三局移师会德丰广场,胡煜清执黑以错小目开局。背水一战的芮乃伟抢占中腹要点,筑起厚势对黑孤棋发动猛攻。胡煜清两边无法兼顾,大块惨遭毒手。此后芮乃伟安全运转稳守胜果,最终成功扳回一城,总比分改写为1比2。

  五番棋第四局24日13时进行,若双方战成2比2平,江铸久、王香如将加入,举行伉俪趣味围棋混双赛一决胜负,敬请关注。

  静安区此前曾承办过围甲联赛,今年上演芮乃伟与胡煜清五番棋大战,同时针对白金商圈的白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围棋推广普及活动。比赛由上海棋院、静安寺街道主办,静安寺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静安寺商圈企业服务中心承办,上海金睡莲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用时为每方1小时,3次30秒读秒,胜方奖金6万,负方2万。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胡煜清芮乃伟绿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