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国象对抗第三轮 卢尚磊复仇杜波夫助中国再胜

2015年07月17日1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小将韦奕中国小将韦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下午,“鄞州杯”第九届中国际象棋对抗赛在宁波钱湖悦庄酒店开战。在男队慢棋赛第3轮比赛中,韦奕后手战胜维秋戈夫,卢尚磊先手击败杜波夫,助中国男队以3.5比1.5大胜俄罗斯男队。三轮过后中国男队2胜1和领先俄罗斯男队。

  本轮韦奕执后手对阵维秋戈夫,双方以卡塔龙开局,并在后翼早早展开战斗,经过一系列的兑子转换,进入残局阶段,韦奕形势主动,维秋戈夫陷入被动,最终韦奕凭借精湛的残局功底获得胜利。

  卢尚磊本轮执先手对阵与自己年纪相仿的杜波夫。此前,双方曾在3月底四月初进行的俄航杯公开赛上交过手,当时卢尚磊在最后一轮比赛只要战胜杜波夫就能夺冠,并获得多特蒙德大赛入场券的情况下输给了对手,正是因为那次失利让卢尚磊势必要为自己报一箭之仇,本轮卢尚磊在开局阶段沉稳应对一度形势稍优于对手,进入残局阶段杜波夫在卢尚磊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行棋速度飞快,在给卢尚磊施压的情况下走出了随手棋导致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卢尚磊赢得了这场胜利,并取得了慢棋阶段个人两连胜。对于自己上半程的发挥,卢尚磊表示:“还挺满意的。主要不想拖大家后腿,争取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其他三场比赛全部战和,其中卜祥志后手战和斯维德勒,余泱漪先手与马特拉科夫弈和,王晨先手战和费多谢耶夫。

  明天将是本次比赛的休息日,主办方组织棋手们与宁波当地的小棋迷进行车轮战指导棋,下午还将到宁波市博物馆参观游览。19日下午15时将进行慢棋赛第4轮的争夺,具体对阵为:斯维德勒VS卢尚磊,卜祥志VS维秋戈夫,马特拉科夫VS王晨,费多谢耶夫VS余泱漪,韦奕VS杜波夫。

  (梓沫)

文章关键词:韦奕国象对抗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