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再向90后学习 柯洁:古哥是我现在偶像

2015年07月16日2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四位棋手抽签四位棋手抽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金立智能手机杯”2015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开幕晚宴在贵阳凯宾斯基酒店举行。古力、柯洁、唐韦星和王元均将在此展开3天的循环赛争夺。

  主持人首先向古力提问,面对如今90后棋手的凶猛势头,你是如何保持状态并从90后棋手的手中拿到春兰杯冠军?古力谦虚回应道:“在春兰杯决赛时周睿羊可能有些轻敌了,而且第二盘我也赢得很幸运。这次比赛很感谢金立公司,给了我向90后棋手学三盘的机会(笑)”。

  随后回答提问的是三星杯冠军唐韦星,在被问到回答问题谦虚是真实想法还是假谦虚的时候唐韦星灵机一动拿旁边的柯洁做起比喻。唐韦星说道:“如果我跟别人谦虚说柯洁能让我一先,那么柯洁会跟别人说我让他三子”。随后唐韦星补充说,感觉自己发言时候一般还是比较客观的。

  柯洁从唐韦星手中接过话筒,今天他得到了最多的提问。擅长搞怪的柯洁今天也没忘秀一下自己的幽默。回应是否是天才棋手的问题时柯洁机智的回答:“我是天才棋手,但是我身边的天才棋手太多了,和他们在一个圈子里我只能算是蠢材”。引得现场哄笑。偶像是谁?柯洁指了指站在旁边的古哥(古力),主持人陈盈指出柯洁善变,之前不是说邱峻吗?柯洁幽默答道:“刚要说的,本来我的偶像是邱峻,但是最近他对我下手太狠了,一盘都不让我赢,实在是偶不起来了”。古力在一旁补充道:“我对柯洁好像基本没赢过”。陈盈恍然大悟,原来柯洁是谁好欺负谁当偶像。随后柯洁还给大家爆了个料,小时候家里给柯洁报了很多的兴趣班,柯洁最喜欢的其实是舞蹈,然而一系列测试后舞蹈老师残忍地跟柯洁妈妈讲“这孩子是肥胖体型,不适合练舞蹈”,而柯洁妈妈又把这话原封不动告诉了柯洁,为此柯洁哭了好几天。“于是,一颗舞蹈界的巨星就这样陨落了”柯洁打趣道。

  而来自台湾的王元均的发言就显得低调而朴素,在被问到何时能拿到世界冠军时王元均回应道:“世界冠军除了要具备实力,还要有运气,那我现在平时晚上都经常和大陆的这些年轻好手们在网上切磋,就是为了先储备实力”。

  在晚宴的抽签环节中,古力、唐韦星、柯洁和王元均分别抽到金、立、海、峡四个字,代表签号1-4。按照赛程安排,首轮比赛对阵将为1-4/2-3,签号在前者执黑棋,既古力执黑VS王元均,唐韦星执黑VS柯洁。

  三轮循环详细对阵为:

  第一轮

  古力执黑 胜 王元均

  唐韦星执黑 胜 柯洁

  第二轮

  王元均执黑 VS 柯洁

  古力执黑 VS 唐韦星

  第三轮

  唐韦星执黑 VS 王元均

  柯洁执黑 VS 古力

  (易风)

文章关键词:柯洁古力唐韦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