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冠军争霸赛选手柯洁:百灵杯夺冠让我更成熟

2015年07月15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在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柯洁在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

  据围棋TV报道 2015年7月17日,由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金立智能手机杯”2015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在贵阳凯宾斯基酒店打响,邀请了古力、柯洁、唐韦星三位世界冠军,以及台湾年轻棋手的代表王元均参赛。本文为您介绍中国世界冠军柯洁。

  棋手简介

  1997年8月2日生于丽水。  

  2008年入段,2015年因夺得百灵杯冠军升为九段。

  2007年全国少儿围棋锦标赛冠军。

  2008年应氏杯世青赛少年组冠军。

  2011年应氏杯世青赛青年组冠军。

  2014年第28届天元战亚军,第16届阿含桐山杯冠军、阿含杯中日冠军对抗赛优胜,围甲联赛18胜2负,12连胜、跨赛季18连胜,获VIP及最具人气奖。

  2015年第2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冠军,第15届理光杯冠军。

  以下内容摘自围棋TV网视频访谈

  采访中柯洁回顾了第二届百灵杯决赛五番棋战胜邱峻的夺冠历程。第一盘棋大雪崩走错令他十分懊恼,他说大雪崩定式对职业棋手来说是基本功课,当时大雪崩内拐比较流行,实战中大雪崩外拐时竟走错正确次序。定式都能走错还谈什么世界冠军?柯洁说也正是这个定式失误,让他彻底放开心态。他说自己还年轻,以后也总有机会,希望这次放开,不留遗憾。

  随着比赛进行比分变成2比2,需要最后一盘的终极决战定胜负时,柯洁表示这个比分赛前确实没有想到。在以往和邱峻的对局中战绩非常的好,不像现在。当时无论是围甲联赛还是内部训练棋都是胜多负少。最后一局更多考验的是心态。过程中双方一直苦战。“虽然对手看错了一个地方,但局部结束后竟然意外的是我不好。”柯洁笑称围棋的确奇妙。邱峻不肯交换,保留变化。柯洁抓住机会,最后以3-2的总比分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世界大赛的冠军。同时也表达了对对手邱峻的尊重和敬佩,虽未夺冠,年年进入决赛已是实力证明。

文章关键词:围棋两岸冠军争霸赛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