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鲁军半程收官战不敌杭州棋院

2015年07月12日09: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主将战周睿羊不敌姜东润主将战周睿羊不敌姜东润

  本报讯   11日,“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进行到了上半程的收官之战。山东景芝酒业队走进智运会赛场,作为智运会卫冕冠军的主力队员,景芝将士们在这场“第三届全国智运会专场”比赛中迎战“升班马”杭州棋院队。最终两队战成2比2,杭州棋院凭借主将胜利获得小胜。

  本赛季围甲赛程过半,积分榜上各队分数相差无几,赢一场或者输一场可能就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因此,本场比赛注定是群雄争霸的局面。而为了给两个月后的智运会试水,本轮特意将擂台摆在智运会的比赛场地枣庄颐正园。戴着围甲豪门和智运会卫冕冠军两顶桂冠的景芝将士们就这样迎来了本轮的对手杭州棋院队。

  11日下午,随着主将台上周睿羊不敌韩国等级分排名第四位的姜东润,小将陈梓健不敌同为“00后”的谢科,山东队已落后两局,并且胜负已定,就差最后一分的争夺。虽然形势已经不利,但是有四台棋就有四种结果,锱铢必较,是棋手对棋局的尊重。先看在三台作战的景芝世界冠军范廷钰执黑对战严欢,封盘前,二人形势难分上下,但是来到下午,白棋在多处处理不当,再加上提前进入读秒,时间紧迫,严欢的失误也越来越多,小范相对轻松地中盘胜出。而在第四台,江维杰执白与毛睿龙的对局就没有那么清楚了。二人一直缠斗了近八个小时,甚至连围观的棋迷都没有耐心等下去了。终于,毛睿龙投子认负,江维杰中盘胜出。山东队还是争到了这最后一分,四台棋两队打平,但杭州棋院凭借主将胜获得小胜。

  随着江维杰的胜出,本赛季围甲上半程收官,接下来是为期一个多月的休赛期,直至9月重新开赛。头顶多项光环的山东队,目前成绩不算理想,再加上9月将开始智运会,山东队将士们身上的担子的确不轻。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有之前的荣耀要守护、有棋迷的期望要达成、有自己的追求要实现,下半程对于山东队,每一役都将使出全力,绝地反击。

文章关键词:围甲山东景芝杭州棋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