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男棋手多是足球迷 倪华“神侃”女足头头是道

2015年07月11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象队长倪华在超霸赛比赛中国象队长倪华在超霸赛比赛中

  7月10日,正在海南儋州进行的“农信杯”中国海南儋州第六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临近尾声,一场精彩的国际象棋大战即将结束。超霸战期间,赛场外发生了很多趣事,记录下来很有必要。

  ★余泱漪点赞餐食

  7月1日一大早,余泱漪来到餐厅吃早饭,边吃边点赞,“这里的东西都挺好吃”。原来他刚从古巴哈瓦那参赛回来,经历了几乎没有蔬菜的古巴西餐的十多个日子,他是见着什么都想吃,吃什么都好吃。余泱漪跟同伴们介绍说,在古巴吃饭几乎没有蔬菜,好奇怪。

  超霸战刚开始几天的伙食其实比较一般,但是对于余泱漪来说已经是非常好了。随着组委会的不断努力,超霸战的伙食一天比一天丰富,于是博得了包括余泱漪在内的参赛者们的集体点赞。

  ★倪华神侃女足

  超霸战开始阶段,刚好加拿大女足开始了半决赛阶段的争夺。这对于球迷倪华和余泱漪来说,可以一件必须关注的事情。饭桌前,倪华就像专业足球评论员一样,给余泱漪介绍和评点中国、日本和美国、德国、法国等女足的水平和风格,余泱漪听得很是过瘾。他说,“没想到华哥对女足也这么了解”。

  倪华酷爱足球,不仅喜欢看也喜欢上场踢,2002年布莱德国际象棋奥赛大战之前,倪华不小心踢球伤了脚,拄着拐杖跟随队伍出征。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倪华不同的是,余泱漪也是个足球迷,但是只是个观者,不上场体验。

  ★王玥坚持健步走

  熟悉王玥的人都知道,他原来是个小胖子,但是近两年人消瘦了不少,而且竟然做到了下棋教棋两不误,这令不少棋手很是羡慕。在本届超霸战中,王玥表现得格外强悍,前八轮比赛结束时,他取得了5胜3和的惊人战绩,连倪华都说,“王玥下得太猛了”。

  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王玥不仅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更是每晚坚持健步走。黑色的短裤和跨栏背心、胳膊上还戴着计步器,王玥健身时的打扮很酷。

  ★萨斯基兰自带咖喱粉

  印度棋手萨斯基兰每天到餐厅都是先沿着自助餐巡视两遍,然后再盛一些自己想吃的食物。坐下来后,他从口袋里掏出自带的咖喱粉,放在早餐的白米粥里,搅拌均匀,慢慢吃下。午饭时,他同样要在所选的餐食里加入咖喱粉。

  看到他就餐离不了咖喱粉,组委会工作人员于是特别叮嘱餐厅每天中午做一个咖喱鸡,但是有了咖喱鸡,萨斯基兰还是要顿顿饭都要加入自带的咖喱粉。(陈君)

文章关键词:倪华女足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