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圣再现!常昊弃龙稳胜堪比当年罗洗河(多谱)

2015年07月09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常昊重现全盛时期的风采常昊重现全盛时期的风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第2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32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中国的世界冠军常昊执白以1/4子优势险胜韩国新锐申旻埈,比赛中常昊展现出世界级的形势判断水准,令人称奇。

1

  图一,常昊执白VS申旻埈。比赛进行到中盘,黑白双方两条大龙紧紧缠绕在一起,原本将要形成打劫对杀的态势,常昊经过形势判断,毅然脱先两手放弃大龙对杀。令所有人瞪大了眼睛。

2

  图二,申旻埈翻江倒海。申旻埈判断收空目数不够,在左下角开始“闹事”。黑3挡时,常昊如果贸然4位扳破眼,可能被黑棋之后一系列手段卷入杀气。这时是杀还是不杀,常昊进退两难。

3

  图三,常昊再现世界级形势判断。常昊经过一盘精确的判断,再次果断放弃杀左下角,冷静收束,最终以1/4子优势险胜。其实,常昊在官子中本可以收到盘面5目,稍稍退让使局面变成黑盘面7目,但申旻埈仍然无法取胜。在如此紧张激烈的局势下,常昊这一系列精彩的表现让人们再次看到了常昊全盛时期的影子,甚至让人联想到罗洗河放弃三劫循环最终取胜那一幕。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常昊梦百合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