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远猜中结城聪计划 法选手临上场心率突增引哄笑

2015年07月04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结城聪作为教练坐镇国际联队结城聪作为教练坐镇国际联队

  让人期待已久的日本首次队际赛7月3号在大阪已经战罢,清华围棋基金队执白以8目的优势战胜了国际联队,而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一些花絮也颇为有趣。

  赛前一直引人注目的国际队教练结成聪由于没有经验,执教过程中未能发挥其优势。第一节中国队上场的是余昌民教授和女将管若寒,国际队上场的是大阪商业大学校长谷岗一郎和女将今村康子。开局下完第一个局部,中国队的阵脚有点乱,下到第二个局部时,教练孙远果断用了一次暂停机会,成功的将白棋化险为夷。不久之后,国际联队也叫了一次暂停,据旁观人士透漏,结成聪教练使出一系列连环拳,摆了几十手的变化图给队员看,研究结果黑方大优,国际联队全体人心振奋。

  然而没料到的是,结成聪教练的招数正巧被中国队教练预料到了,暂停过程中,孙远教给了上场队员小亏妥协争先手的战术。双方回到场上后,谷岗校长信心满满下出第一拳的招数,管若寒看到正是孙教练预料到的招数,便心中窃喜,从容按法应对,只听场下一片唏嘘“噢...”,国际联队突然抓瞎,振奋的心又掉了回去。躲掉一劫后,中国队局势渐渐明朗,直至第一节结束,白棋简明优势。中国队第二节上场的林路和骆刚发挥异常惊人,面对两个日本前院生丝毫不畏惧,甚至让孙远教练大赞“以平均分80分的招数为我军奠定了胜势”。

  虽然输掉比赛,但结城聪在赛后采访中还是表示:“队际赛很好玩,是一种很好的形式,他在执教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队员们对于围棋的热爱,并且表示希望这个赛制以后在日本也可以推广的开。”

  第一节上场的日本女棋手今村康子说,上场下棋时感到压力很大,因为有好多人在关注着每一步棋,而且要照顾搭档的感受,好几步棋下完之后,场下一片唏嘘和惊讶。法国选手布鲁诺带了一块可测心率的智能手表,正常时他的心率是65,当教练结城聪要派他上场时,手表显示心率突增到了110,引得国际联队全队哄笑。

  本次队际赛吸引了很多金发碧眼的国外棋迷现场观战,一位观看现场大盘讲解、棋力大约2d左右的美国观众表示:“这个新赛制看起来很好玩儿,很想试试看。”

  本次比赛由新浪围棋作为直播平台,日本NHK电视台全程报道,前田亮六段和重野由纪二段、星川航洋三段等挂盘讲解,金村俊也九段、关山利道九段等为观战嘉宾。比赛结束后,NHK电视台对队际赛发明人谢骏做了专访,谢骏阐述了队际赛创造发明的历史起源,以及希望在日本推广队际赛的打算。

文章关键词:围棋队际赛孙远结城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