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次邮轮国象大赛起航 王青伟:助推项目发展

2015年07月02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邮轮国象大赛邮轮国象大赛

  据青岛新闻网消息,在邮轮的甲板上吹着海风,在诗意的舱室里与朋友下棋,当只有在电影场景里才能看到的场景出现在现实世界时,一切的一切都显得如此浪漫。在此背景下,由青岛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王青伟首创的,亚洲首次邮轮国际象棋大赛“青伟俱乐部杯”,在中华泰山号豪华邮轮上隆重举行,近百名小棋手将在为期三天的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比赛中,与小伙伴们进行一次不一样的海上国际象棋对决。

  “将国际象棋的正式比赛放到海上的邮轮上举行,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几乎是没有的,此前听说国外有在邮轮上下棋的,但那都是随机的比赛,主要以船上的乘客参与为主,而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将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一站的比赛放到邮轮上来举行,此次先通过举办小朋友的比赛来打一个前哨战。”筹办此次赛事,被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誉为国际象棋普及开路先锋的王青伟介绍道。

  曾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棋后的许昱华,也见证了亚洲首次邮轮国象比赛的诞生,走南闯北参加过许多比赛的她对此次海上之行也是评价颇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来之前也非常期待,在国际象棋的赛事上我们有很常规的赛事,也有许多新的形式出现,最近几年也有很多大众化的上活动,这次乘坐邮轮在海上下国际象棋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许昱华说,“开始上船后有些担心会有晕船或者颠簸感发生,但其实体验非常舒适,并且比赛地点是在船头顶层的房间内举行,透过窗户看到海滩一线的感觉非常不错,以往我们下棋纠结时喜欢四处走动寻找思路,现在只要推开舱门,浩瀚的大海和舒适的海风就近在眼前,这会让思路一下子变得非常开阔。”

  将陆地上的比赛放到海上举行,这看似容易的一小步,却走的并不十分容易。从有这个想法成型,到真正登船比赛,这其中所经历的艰辛只有活 动策划者王青伟和他的团队清楚,“两年前开始就有了这个想法,许多人都觉得我们只是说说而已,但其实在积极的准备筹划过程中,与承办商经过几轮的交涉后,发现确实有非常多的困难,比如首当其冲的是安全问题,毕竟这次是国际邮轮是要过海关的,还有就是需要提前好几个月就要早早的确定名单,一旦有人员因故不能参加,将受到一笔不小的罚款,这都是陆地上没有遇到过的困难。”王青伟说,“但在海上举办国际象棋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对于国际象棋这项运动的推广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普及,通过举行小朋友的比赛我们收获了许多经验,今后也非常有信心在邮轮上将比赛办好,这对于国际象棋的推广也会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刘文超)

文章关键词:国际象棋邮轮王青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