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赛孔祥明坐镇衢州 不敌罗洗河领军的姑苏队

2015年06月27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城市围棋联赛东部赛区第4轮开战,衢州弈谷围棋俱乐部在衢州弈谷主场迎战江苏姑苏园林围棋俱乐部,比赛在衢州市博悦大酒店一楼博礼厅进行,经过一场鏖战,最终孔祥明坐镇的衢州弈谷队执黑小负罗洗河领军的姑苏园林队,遭遇四连败。姑苏园林队首战告捷。

  衢州弈谷围棋俱乐部由孔祥明八段担任教练,队员以年轻人为主,包括施洲四段、贾依凡三段、王蕊三段、许顿二段、吴震宇二段、李小溪初段、吕克奇5段、郑彦杰5段等。江苏姑苏园林围棋俱乐部由罗洗河九段担任教练,队中包括叶桂五段、梁雅娣二段、付利8段、李岱春7段、史泓奕7段、叶凌云6段、何天凝6段、方永忠5段等。两队此前在南宁南国弈园举行的第一阶段赛会制3轮比赛中未尝胜绩,本轮相遇均憋足一股劲,衢州弈谷队力争在围棋发源地取得首胜。

  此次城市围棋联赛第4轮比赛活动系衢州弈谷围棋队首次主场出战,由城市围棋联盟主办,衢州市体育局/柯城区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衢州市柯城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浙江衢州弈谷文化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开幕式由浙江衢州弈谷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严卫东主持,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延山,衢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郝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城市围棋联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雷翔致辞,柯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继红,柯城区副区长颜雪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施萍等出席。城市围棋联赛是采用接力赛形式的团体赛,每轮比赛交战的两队以一盘棋决定胜负,至少派出3名队员用电脑进行比赛。比赛分序盘、中盘和收官三个阶段,各阶段须换不同棋手上场,此外还设暂停、换人,以增添悬念性和戏剧性。共18支俱乐部代表队参加,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成都、武汉、西安、长沙、昆明、贵阳、南宁、苏州、柳州、衢州、北海等16个城市,划分为东部、南部和西/北部三大赛区。

  衢州队主场作战执黑先行,教练孔祥明八段与陈晓助5段为现场数十位小棋童进行大盘讲解,分身乏术无法直接指挥战斗,只得在讲解中暗暗提醒队员注意棋局紧要处。不过队员们战得兴起,似乎并未领会教练的良苦用心。开赛后首先由衢州队贾依凡对阵姑苏队梁雅娣,开局波澜不惊。不过此后黑棋渐渐落入下风,罗洗河似有不满,先叫暂停对爱妻面授机宜,待到女棋手责任手数20手一到,立即换人让史泓奕上场完成序盘的最后10手棋。

  中盘阶段衢州队吴震宇出战姑苏队何天凝,祭出队中研究的靠之杀招,猛攻白棋大龙,一举扳回局面。罗洗河连忙叫暂停,助何天凝稳住局面。由于比赛用时为每方40分钟包干,此后每步棋加10秒的快棋,衢州队率先用时告罄,官子阶段李小溪对阵姑苏队李岱春时,在读秒催促中应对不当。罗洗河迅速摆出复杂变化后,欲让付利替换上场。付利有些犹豫,梁雅娣连忙阻止罗洗河,说队员本人还没同意上场呢,你别着急。又经过数回合较量,罗洗河如愿换上了付利,此时姑苏队换人和暂停额度均已用完,而衢州队仍按兵不动。或许由于李小溪“大姐风范”,衢州队中无人示意暂停或换人上场,孔祥明在讲解中感到形势已非,批评招法不妥,之后索性将话筒背在身后,与陈晓助5段探讨败因,显得十分着急。

  李小溪在读秒中继续顽强追击,观战小朋友也看得紧张,跟着大屏幕的倒计时齐声喊:“十、九、八、七、六、五、四……”,生怕小溪姐超时。接力围棋将团体紧密结合在一起,个人作战也承接了全队的重压。付利不敢大意,小心收完单官,最终白棋3又1/4子胜出,姑苏队迎来首胜。衢州队主场惨遭四连败。孔祥明埋怨队员们没听明白自己讲解中的暗示,痛失好局,随后仔细复起盘来。由于三星杯预选因韩国MERS疫情延期,城围联常规赛后2至3轮预计将在8月进行赛会制比赛,敬请关注。

  华蓝集团作为本次城市围棋联赛全程合作伙伴提供全力支持,此次围棋联赛主场-衢州与华蓝集团也是有着特殊的缘分。围棋更是华蓝集团与衢州结缘的纽带,华蓝集团旗下拥有国家甲级职业联赛队伍广西华蓝围棋甲级队,并且长期组织开展多元化的智力运动赛事、场馆运营、智力培训、公益讲座、文化普及等活动。衢州是世界围棋的发源地,具有良好的围棋文化基础。在文化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华蓝集团落子衢州具有良好的政策基础。同时,衢州城市建设需要文化产业集聚、全民性文化体育设施需要升级,而华蓝集团在文化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开发运营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华蓝集团与衢州当地政府对打造有着围棋特色的项目有着良好的契合点。华蓝集团与衢州市政府、柯城区政府经过多次相互考察、多轮沟通、多轮次规划方案设计修改,最终决定在衢州打造弈谷文体城。

  弈谷文体城位于衢州西区高教板块,占地约1020亩。规划建有高标准围棋竞训基地,让衢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高等级赛事;约8000平方米综合体育馆、恒温游泳馆,打造衢州康体配套基地,可承接演唱会及运动会;约240亩超大山体主题公园,休闲、度假就在弈谷。众多一线城市标准配套汇聚,引进名校新华小学分校、品牌幼儿园;大型商业配套支持,集合低密度花园式企业公馆、纯板式电梯景观住宅等物业,在弈谷,可以享受一线城市标准配套生活及国家一级资质华蓝物业提供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其中项目领衔的高标准围棋竞训基地,以近8000方建筑体量及精品文化酒店、文化旅游街区等一流配套,打造浙西地区首个高等级专业围棋竞训基地,将汇聚围棋比赛、围棋培训、围棋文化展示等多元形态,承载现代围棋文化、展示现代赛会活动、高端博弈论坛、发展智力文化产业等重要功能。随着弈谷高标准围棋竞训基地运营,衢州人民将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高等级围棋赛事,享受到以围棋为代表的文化产业相关利好;项目运营将带动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在衢州形成"南烂柯 北弈谷"的文化旅游格局。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罗洗河衢州孔祥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