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揭十番棋秘辛 李世石若输或不再下棋

2015年06月22日1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李世石、倪张根等在韩国一起聚会古力、李世石、倪张根等在韩国一起聚会

  新浪体育讯  6月22日晚,央视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栏目,播放了古李十番棋纪录片的上半部分,为大家展示了十番棋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十番棋比赛期间,据李世石妻子透露,小李私下里曾表示如果输掉十番棋,以后就不打算下棋了。

  2014年,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可谓是如火如荼,最终的结果大家都也已经知晓,李世石6比2取胜。此次央视的纪录片为大家展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

  专题-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

  李世石中国粉丝众多

  按说古李十番棋,中国棋迷大都应该支持古力。但李世石在中国围棋爱好者中的人气极高,聂卫平的小女儿,平湖的一对双胞胎少年都是觉得李世石可以赢。在韩国棋院门口,还有专门“堵门”,等着李世石出来跟他合影的中国棋迷们。

  李世石:十番棋如果输了就不下棋了

  十番棋第一局开战时,李世石的妻子女儿曾到场助阵。李世石的妻子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我不懂围棋,十番棋这些都是李世石跟我讲的一些概念。他私下里跟我说,下十番棋压力非常大,如果输了就不打算下棋了。”

  比赛开始时李世石总是全神贯注地投入,古力则偶尔会受记者拍照摄像的干扰,在专注度上,李世石比古力稍胜一筹。这可能也是最后李世石胜出的原因之一吧。

  灵隐寺法师助古力重拾信心

  十番棋第二局比赛,古力好局痛失,最后被半目逆转,那盘棋对他打击极大。李世石事后回忆,那是他有史以来见过古力输棋之后最痛苦的一次,李世石当时甚至复盘时都非常小心,也觉得很不好意思。0比2落后的古力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而且状态非常不好。神奇的是,在灵隐寺的一段经历,让他“时来运转”。

  十番棋第三局开始之前,古力和李世石还有两次在其他比赛中遭遇。招商地产杯中韩对抗赛在杭州灵隐寺进行,古力偶遇的自愚法师。法师给了他两颗神奇的小药丸,一个含着化掉,一颗留在身上,据说可以挡走不好运气。

  不知是药丸真的起了作用,还是心理暗示的原因。古力在招商地产杯和之后的春兰杯中,两胜李世石,重拾信心。在成都进行的十番棋第三局比赛,古力发挥出色,完胜李世石,吹响反攻的号角。

  韩国站李世石喝大了

  第四局比赛在韩国进行,恰逢韩国岁月号海难,李世石心情低落,不知如何备战。十番棋反而是客场作战的一方心理压力小,占些优势。这盘棋古力再度取胜,双方2比2打平。李世石输棋之后独自出去喝闷酒,连晚宴都没参加。

  晚上,古力与比赛赞助者倪张根等人在夜宵喝酒聊天,李世石也加入了进来。倪张根说道:“现在2比2了,下一站的比赛我就支持你们两个人了。”李世石听到这句话,非常高兴:“既然倪总你这么说,那十番棋我一定要赢下来了。”不过这时的李世石好像已经有些喝高了,众人一起喝酒,聊天,快乐。

  在棋盘上虽然是生死之敌,但在棋盘下却是生死之交,这是围棋带给我们的纯粹的情感。

  纪录片的上半部分就到这里,下周一(6月29日)晚间播出下半部分。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十番棋古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