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静:中国男女队都有机会冲击世锦赛好名次

2015年06月18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晓静(左)为队员准备比赛用牌王晓静(左)为队员准备比赛用牌

  经过两天的各自训练后,正在宁波富邦荪湖山庄进行封闭式训练的中国桥牌男女队于6月17日开始了男女队训练对抗赛。国家队总教练王晓静定好牌号,安排好每个牌桌的队员,男女队员们便开始了实战练兵。

  说到此次集训安排,王晓静说,这是今年的首次队伍集中训练。考虑到前几个月队员们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技术问题,他首先给女队员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授课。男队教练陈岗则带领男队员们对亚太锦标赛进行认真总结和讨论。

  王晓静介绍说,虽然队伍是今年首次集中训练,但之前他与队员们也经常进行网上训练,发现问题会及时通过微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分别辅导队员。训练手段 虽然先进了,但他感觉效果不是太理想,因此很有必要将问题集中一并进行讲解、讨论和解决。事实证明,这种面对面的授课形式效果很好,女队员们都有很多收 获。

  对于男队自行训练的安排,王晓静说,男队员们的技术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很强,他们需要对亚太赛进行一次很好的总结,找出问题。事实上,男队此次就是把在亚太赛过程中打的很多问题牌找出来,进行了认真讨论,也达到了总结的目的。

  除了技术讲课、比赛总结和实战训练,国家队此次集训每天都安排有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而王晓静本人也身体力行与队员们外出进行健步走。

  王晓静说,体能训练也很重要,队员们健身锻炼的意识很强。世锦赛是今年国家队的首要任务,9月全国智运会结束后,国家队还将安排一次集中训练。届时,男女队的训练内容就将转为对世锦赛对手进行针对性备战。

  谈到世锦赛中国男女队的目标和前景,王晓静表示,男女队都有机会冲击好名次,其中女队目标分两步,首先打好循环赛阶段,力争以比较高的名次出线,从 而为淘汰赛做好准备。如果循环赛位置不好,中国女队就会在淘汰赛中遇到强队,比赛就不好打。中国女队虽然具备一定的能力优势,但是如果不能完成教练的赛前 比赛策略,那么也会使得比赛过程充满曲折和凶险。由于世锦赛赛程很长,是桥牌比赛中的“长跑赛事”,因此他希望女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做到合理分配体力,正 常发挥水平。如果顺利进入淘汰赛,那么中国女队当然是继续努力往前走了,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参赛队都想拿冠军,但是冠军只有一个,中国女队需要付出很多努 力,尽全力做到不给自己留遗憾。

  对于本届世锦赛男子参赛队的情况,王晓静说,欧洲的情况是意大利和荷兰队都没有出线,美国队实力也有所下降,给人一种没有顶尖队伍的印象,参赛队强 弱不太分明,这对中国男队来说倒是有利,中国男队对欧洲其他队伍是互有胜负,也就是说中国男队冲击好名次的机会变大了。不过中国男队首先任务还是要完成出 线目标。

  他认为中国男队要做好世锦赛备战,要提高自我调整能力,要保持平常心态,在比赛中切忌出现立功心切和缺乏责任感的做法,因为这两种表现导致的结果都是技术变形,关键时刻“掉链子”,从而影响全队成绩。

  王晓静说,此次国家队在宁波集训,宁波市桥牌协会主席徐建国提供了非常好的训练条件和后勤保障,他希望,世锦赛前,国家队还能够借宁波富邦荪湖山庄这块宝地进行最后的备战,力争以最好的竞技状态投入到世锦赛的大战之中。

  (艾心)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王晓静桥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