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棋迷感受队际赛魅力 纪念中日擂台赛30周年

2015年06月15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6月13日,为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山西围棋爱好者特别举办了一场队际赛活动,纪念擂台赛的同时联络感情。

  经周秘书长精心组织和策划,于6月13日华北赛区山西区队际赛四强争夺如期举行!棋友之家和智乐棋室经苦战各自战对手古交围棋协会队和金厦公司队,如期会师决赛!

  棋友之家(五段组~棋之缘~棋友之家)于2014年上半年组建,智乐棋室(快乐围棋~知乐围棋~智乐棋室)2015年二季度初刚成立。

  两家棋友俱乐部主人,深爱围棋三十年,在春节期间32强争先排位赛上,令围棋爱好者眼前一亮,居然让人们吃惊的是都打入八强(分别为第4和第7)!均为省围棋协会副主席。

  棋友之家实际领队人赵主席刚从国外回来,又逢老母去逝,心有余而力不足,组队出现了很大困难!此时,刘处、刘教授和启蒙群主费了好大劲,召集了并州内外部分爱好者组建了其队际代表队。智乐棋室面临最大困难是起步晚经验少,任主席精心策划,调动医疗、卫生、教育、道场之省城部分精英,也迅速组建了代表队。

  余言少叙,书归正传。

  冠军争夺战第一节开始,智乐休闲高人王世峰和京北领队王西宁迎战棋家布局高手董志刚和傅东坡!二王本着学习拚搏的精神,与董傅业余豪强展开了周旋,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一般爱好者认为二王有信心有气势,高水平者普遍赞同和认可!第一节结束。

  第二节开始双方尽遣主力出战,由牛魔王(王致)和庹强搏斗乔建平和郑磊。二王布局成功,给棋家乔郑主力带来了巨大压力,双方你来我往,刀光剑影、虚虚实实恶战半天竟滴水不漏![强]充分展示了扎实基本功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基本代表了山西业余围棋的最高水平!棋家形势一直吃紧,乔郑不慌不忙不露声色,智家牛庹不敢懈待费劲脑筋!一直持续到第二节即将结束,此时,神化牛魔王立功心急,没有很好贯穿教练意图,终于犯下了本盘唯一一个,棋家紧急暂停渡过难关,露出了胜利的微弱署光!

  第三节,智家主力替补~2014年三冠王因故不能出战,顿时有点无措!由临时组合小白公与希望之星熊裁之子仓促上阵,迎战棋家著名清道夫~32强赛全胜冠军佟绍明(棋友称金童、铜墙)和使命奖获得者~晋南高手付拥师。智家错过了一举奠定胜局的时机,有点着急,急情之下违例一次更是雪上加霜,棋家佟付组合头脑冷静,在优势之下左上角先手自损一目以平和心态,宣告成功,此时,智家182(执黑)无心恋战,发扬风格以补违之过,遂投子认输!

  至此,山西区队际纪念选拔赛落下了大幕!

  (特注:因笔者围棋水平不高(约强三弱四),再加之不在现场,肯定有不少不足和错误,望各位凉解!)

文章关键词:队际赛擂台赛山西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