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赛 日本棋手简介(图)

2015年06月09日0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年8月,“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纪念赛”将隆重举行,中日各出五位棋手进行对抗,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财富》杂志社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协办、江芮围棋文化传播公司承办。以下是日本队参赛棋手简介。

武宫正树武宫正树

  1951年1月1日生,1965年入段,1977年升为九段。以“宇宙流”闻名棋界,赢得了无数棋迷的热爱,曾与聂卫平在第二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中上演“世纪之战”。1988、1989年富士通杯二连霸,1989年至1992年亚洲杯四连霸。曾六次获得日本本因坊战冠军,十段战三连霸,多次获得日本名人战、NEC杯、NHK杯、鹤圣战等冠军。

  中日围棋擂台赛战绩(0胜3负):

  第二届:负聂卫平。

  第三届:负马晓春。

  第四届:日本队提前夺冠,未出场。

  第五届:负钱宇平。

  第八届:日本队提前夺冠,未出场。

依田纪基依田纪基

  1966年2月11日生,1980年入段,1993年升为九段。因第四届中日围棋擂台赛六连胜,创下“先锋对主将”纪录而被中国棋界熟知。1996年夺得三星杯冠军,1992、1998、1999年三获亚洲杯冠军,2006年打破李昌镐铁门神话助日本队夺得农心杯。1996年应氏杯亚军,2004年富士通杯亚军。曾在日本名人战中四连霸,六获碁圣战冠军,五获NHK杯冠军。目前仍活跃在日本棋圣战最高级别循环圈中。

  中日围棋擂台赛战绩(10胜7负):

  第一届:胜汪见虹,负江铸久。

  第四届:胜俞斌、陈临新、王群、刘小光、江铸久、马晓春,负聂卫平。

  第五届:负杨士海。

  第六届:负郑弘。

  第七届:胜郑弘、张文东,负俞斌。

  第八届:胜聂卫平,助日本队夺冠。

  第九届:负刘小光。

  第十一届:负常昊。

小林觉小林觉

  1959年4月5日生,1974年入段,1987年升为九段。1995年夺得日本棋圣战、碁圣战冠军,一时誉为“双料棋圣”,多次获得日本NHK杯、龙星战、快棋锦标赛冠军。1997年东洋证券杯、三星杯亚军。2013年夺得日本大师赛冠军,2015年打入日本十段战挑战者决定赛,目前仍活跃在日本棋圣战最高级别循环圈中。

  中日围棋擂台赛战绩(8胜7负):

  第一届:负江铸久。

  第二届:胜钱宇平、曹大元、邵震中、江铸久、刘小光,负马晓春。

  第三届:负刘小光。

  第六届:胜俞斌、刘小光,负聂卫平。

  第七届:胜俞斌,负马晓春。

  第十届:负常昊。

  第十一届:负常昊。

山城宏山城宏

  1958年8月12日生,1972年入段,1985年升为九段。现任日本棋院副理事长。曾先后十五次夺得日本王冠战冠军,多次挑战日本本因坊、棋圣、天元等头衔。1995年东洋证券杯四强。目前仍活跃在日本棋圣战最高级别循环圈中。

  中日围棋擂台赛战绩(8胜5负):

  第二届:负聂卫平。

  第三届:胜王群、钱宇平、芮乃伟、江铸久、曹大元,负马晓春。

  第四届:日本队提前夺冠,未出场。

  第五届:胜张文东,负俞斌。

  第七届:负马晓春。

  第八届:日本队提前夺冠,未出场。

  第九届:胜刘小光、陈临新,负曹大元。

今村俊也今村俊也

  1966年3月29日生,1980年入段,1990年升为九段。现任关西棋院常务理事。青年时期为日本棋界最受寄望的新星之一,与依田纪基并称为“东依田,西今村”。曾先后四次获得关西棋院第一位战冠军,多次挑战日本碁圣、王座等头衔。

  中日围棋擂台赛战绩(2胜1负):

  第二届:胜芮乃伟、张璇,负钱宇平。

文章关键词:擂台赛围棋纪念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