柁嘉熹多一枚劫材屠龙 李世石最强项反变劣势?

2015年06月08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8日,第20届LG杯32强赛在韩国战罢,焦点战中国棋手柁嘉熹执黑中盘击败韩国李世石,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图1图1

  图1:柁嘉熹执黑VS李世石。李世石白1粘上,寻求最大效率的补活。此时本来是好手,但白棋这里的坚持,引发了后面一系列的故事。

图2图2

  图2:黑1扳,试应手的好棋。局部白棋2位档下当然可以做活,但以下黑7虎变成先手,局部黑棋留下活棋,可以腾出手来补左上角。

图3图3

  图3:实战李世石毅然脱先,先断开左上角再说。此时右上角白棋变成了打劫活。白11扑是巧妙的次序,黑棋正好接不上,局部形成打劫。

图4图4

  图4:接上图,左上角黑棋有两个关键的劫材,局部正好快一枚劫材,杀掉了白棋右上大龙。白棋得到的补偿仅仅是破掉左下角边空。下到这里,其实胜负已分。

图5图5

  图5:下边柁嘉熹黑棋的招法有种教科书般的流畅,白棋气很紧。

图6图6

  图6:黑2连扳好手,以下黑棋一气呵成,进行至黑10退,白棋杀气不足。

图7图7

  图7:黑棋三角一手提的时候,李世石便投子认负了。下边局部白1紧气可以杀掉黑棋,但黑棋简单滚打,走到8位退,中央白棋大龙阵亡。

  本局的战斗相当精彩,李世石最强大的地方在于计算,在于腾挪,但他的这个优势,在与现在的90后新锐高手们对抗时,已经不再是长处,甚至可能是弱点。这盘棋可以说走到了“口味更重”的柁嘉熹的路子里。(白夜)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柁嘉熹屠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