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决赛第3局连笑逆转陈耀烨 总比分1-2

2015年01月10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10日,“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赛第3局在深圳春茧体育中心开战。经过一天的激战,挑战者连笑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以1又1/4子战胜陈耀烨,将五番棋决赛比分扳成1-2,双方之间的第4局较量将在12日展开。

  目前最新等级分排名中,陈耀烨位居第8,连笑第12,在去年年底上演的名人战五番棋决赛前两局决斗中,陈耀烨以破竹之势连取两局扭转了低迷状态,今日挑战者连笑迎来背水一战。而刚刚在世界名人争霸赛中连克朴永训、井山裕太夺得世界名人冠军的陈耀烨竞坦言名人战是自己的福地,能够战胜井山裕太也算是九死一生。

  上午10点,比赛正式打响。根据比赛规则,名人战五番棋决赛首局猜先,之后交换黑白,本局陈耀烨执黑先行,酷爱实地的陈耀烨开局采用大模样,双方序盘落子如飞,信心十足。白26断时,双方拉开了序盘战斗的帷幕,经过一番交换,进入黑取势白取实地的局面。随后白顽强拉出上面孤子与黑展开互攻,战火蔓延至左上,双方局部形成劫争并转换,优劣不明,随后黑利用左上残子巧施腾挪,在白左边势力范围大做文章,白采取强攻。

  在研究室观战的讲解嘉宾王煜辉表示白棋不应该执着的去攻击黑左边,遭到黑反击后,白有点骑虎难下了。通过一连串进攻之后,被黑局部轻松做活,白没有实质性的收获。就在研究室一致认为黑棋稳赢的时候,连笑不动声色的发力,寻找最后的机会,黑后半盘在中央处理不够简明,白觅得良机在下方以劫争与黑对手,劫材不利的黑在打劫过程中无奈妥协,白局部赢得劫争,最后官子阶段,黑贴目困难的形势难以动摇,最终白1又1/4子胜出,连笑将五番棋决赛延续至第4局。

  下午3点半,著名围棋解说棋手王煜辉搭档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徐莹为深圳当地棋迷带来大盘讲解,听课的家长和小棋迷爆满。徐莹表示长居深圳,在深圳大学感受到了良好的围棋氛围:围棋是深圳大学的一门选修课,深大目前有300多名大学生在上围棋课,围棋很受大学生的欢迎,并且深圳大学对围棋特长生有相应的优惠照顾政策,徐莹鼓励在场听课的小棋迷学好围棋,将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上深圳大学。

  本局战罢,陈耀烨与连笑在本届名人战五番棋决赛的比分为2:1,明天休战一天,后日双方将迎来第4局即番棋的高潮之战,敬请关注。(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围棋名人战陈耀烨连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欧文JR合砍50分骑士4连败 湖人胜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