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高手洛阳征战棋圣赛 华以刚徐莹将大盘讲解

2014年04月10日09:37  洛阳网 收藏本文

  第二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四强赛今天在我市举行,参赛的4名棋手昨日下午已抵达我市。

  本届棋圣战去年9月在北京开幕并进行了预选赛,今年1月,从预选赛出线的16名棋手和16名种子棋手一起进行了本赛的3轮争夺,4名棋手冲出重围,获得到洛阳进行四强赛的资格。

  四强赛今天上午9:00在位于新区体育场西北入口的洛阳市棋类协会会所落子,由古力九段对连笑七段,蔡竞五段对谢尔豪二段。两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挑战者三番棋决定战。

  因为围棋赛需要安静的环境,所以比赛现场除允许记者在开赛后10分钟内进行拍摄外,观众是谢绝入内的。想看棋的朋友可在今天下午3:00之前,到与比赛场地邻近的位于新区体育场西入口的讲棋大厅,聆听“围棋名嘴”华以刚八段和徐莹五段的大盘讲解。

  华以刚和徐莹是围棋解说的“黄金搭档”,对于现在很多30岁以上的棋迷来说,在20世纪90年代,看一场电视围棋直播就是一次围棋之美的享受,而最让人难忘的就是华以刚和徐莹珠联璧合的大盘讲解。如果说很多人因为听了他们两人的讲解而走进围棋世界也不为过。

  华以刚和徐莹到洛阳讲棋也不是第一次了,去年3月首届棋圣战四强赛,二人就在我市联袂进行了大盘讲解。今天下午我市棋迷朋友又可以近距离领略两位“名嘴”的风采。

  “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是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新区管委会主办,洛阳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独家冠名。首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于去年5月结束,结果周睿羊在决赛中上演大逆转,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2战胜柁嘉熹,加冕棋圣头衔,并获得60万元冠军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