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业余两线推进 宁波正努力打造“围棋城”

2014年03月16日09:58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忻志华)筹办国家级业余围棋赛、筹备专业围棋队、推动围棋进学校……市围棋协会负责人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年会上表示,要在今后几年里,推动宁波业余围棋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把宁波打造成“围棋城”乃至“围棋名城”。

  去年是宁波围棋运动获得优异成绩的一年。宁波籍职业棋手周贺玺在全国围棋锦标赛上获得个人冠军;市围棋代表队在金华举行的第二届浙江省体育大会围棋赛中,获得了青少年组总团体、少儿组总团体、青少年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四个第一名,在宁波市参加第二届浙江省体育大会的41个项目中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宁波市代表团优秀运动队,受到宁波市政府嘉奖。鄞州队在省业余围棋锦标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

  去年,市围棋协会举行市级竞赛13次,运动员有5148人次参赛。市围棋段位赛、团体赛、冠军赛,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围棋赛,少年围棋精英赛,家庭双人围棋赛,市名人围棋赛等赛事,吸引了不少围棋爱好者参与其中。

  去年,围棋协会去重庆棋院考察取经,除了参观、座谈交流之外,还组织了宁波———重庆两市围棋友谊赛。市围棋协会主席熊克宁表示,“今后几年我们努力把宁波打造成 围棋城 乃至 围棋名城 。具体从弘扬围棋文化、提高赛事水平、做大围棋市场几方面着手。”

  市围棋协会争取在今年举办“东方大港杯”全国业余围棋比赛,如成功举行,该赛事将成为我市围棋品牌赛事。协会还将组队参加全国“晚报杯”围棋赛,省围棋甲级联赛和省业余围棋锦标赛,扩大宁波围棋的影响力。此外,协会还将邀请台湾围棋队来宁波奉化访问,促进甬台两地围棋交流。全民健身月活动将于今年6月2日在市体育馆举行,届时将举行围棋系列活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纽约领证:没有明确信息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