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扑克大赛二打一项目总决赛在武汉开赛

2013年12月29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2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赖子游戏中心,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巴山夜雨大酒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武汉市体育总会,名品世家(北京)酒业连锁有限公司、河南信阳毛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扑克大赛二打一项目总决赛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正式开赛。

  今天早上,洪山体育馆迎来了一批民间的二打一优秀选手,他们是历经8个月海选,分别来自全国互联网赛区、手机赛区、电视赛区和线下赛区的300

  民间扑克高手。二打一(俗称斗地主)起源于湖北地区,并迅速发展到全国范围,一直以来都是广受群众喜爱的益智类运动,老少皆宜。大赛总裁判长顾毅介绍,本次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中国二打一扑克竞赛规则》,比赛共进行3天,采用瑞士制移位赛,全天共进行5场比赛,每场15副牌,按场分计算选手的排名。经过两天的淘汰赛,将产生9名获胜选手参加于30日进行最后终极对决。这也意味着中国即将迎来扑克竞技史上的第一位来自民间的国家级赛事总冠军。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部长邢小泉说,2013中国扑克大赛二打一项目总决赛的举办,标志着二打一这个项目正式从民间游戏提升为社会体育竞赛项目。本次中国扑克大赛二打一项目总决赛为选手提供了一个施展自己扑克竞技水平的平台;也为普通百姓提供了一个圆梦的平台。本次二打一项目总决赛设立奖金49.9万元,前128名获胜者还将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获奖证书。

  中国扑克大赛承办方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昊介绍,扑克作为一项全民广泛参与的智力竞技运动,具有普及性、益智性、竞技性的特点。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12年将扑克运动列为最新开展的社会体育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打造的中国扑克大赛。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比赛,将有力推动中国扑克运动向正规化、专业化、绿色健康化的方向发展,传递和谐社会正能量。(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