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英会国象女子双面赛赵雪夺冠 侯逸凡居文君列二三

2013年12月18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2013年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结束了女子国际象棋双面赛的争夺。三名中国棋手赵雪、侯逸凡[微博]和居文君表现突出,包揽金银铜牌。其中赵雪以7.5分获得金牌。侯逸凡和居文君同积7分,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昨天的前三轮过后,三名中国棋手以出色表现占据了积分榜前三位。今天的后两轮中,中国军团成功保持住了优势。其中,赵雪表现最好,在今天的四盘棋中取得3胜1负。在第四轮比赛中,赵雪两胜德国好友佩茨。第五轮与队友居文君各胜一盘,打成平手。

  最终赵雪以10盘棋7胜1和2负积7.5分荣获冠军,这也是赵雪两次参加智英会以来,首次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智英会上获得的第三枚国象金牌。

  居文君和侯逸凡今天均取得2胜2负。两人在第四轮相遇,结果各胜一盘打成平手。第五轮中,居文君与赵雪打成平手。侯逸凡则与俄罗斯棋手古尼娜战成1胜1负。

  这样,侯逸凡和居文君同分,侯逸凡凭借胜局数的优势获得银牌。居文君获得铜牌。

  其他棋手中,立陶宛棋手奇米里杰、俄罗斯科斯坚纽克和古尼娜同积6分,分获第四~六名。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法国棋手塞芭格、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乌克兰棋手拉戈诺、瑞典老将克拉姆林和印度棋手科内鲁六人同积4.5分,分获第7~12名。

  德国棋手佩茨和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同积4分,分列第13和第14名。俄罗斯棋手小科辛采娃积3.5分,名列第15。保加利亚名将斯坦芳诺娃状态不佳,仅积2分,排名最后。

  至此,2013年智英会国际象棋比赛全部结束。在女子组的三项比赛中,中国队获得2金2银2铜,成绩远远好于其他各国。俄罗斯队获得1金1银。斯洛文尼亚收获一枚铜牌。以下是快棋、超快棋和双面赛的前三名得主:

  ★快棋

  1. 古尼娜(俄罗斯) 2. 侯逸凡(中国) 3. 居文君(中国)

  ★超快棋

  1. 侯逸凡(中国) 2. 古尼娜(俄罗斯) 3. 安娜-穆兹丘克(斯洛文尼亚)

  ★双面赛

  1. 赵雪(中国) 2. 侯逸凡(中国) 3. 居文君(中国)

  (塔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