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棋手简介:胡荣华

2013年12月18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胡荣华胡荣华

  胡荣华

  称号:特级大师

  单位:上海

  出生:1945年

  胡荣华,1945年生于上海,象棋特级大师,中国象棋界的宗师级人物,15次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1982年国家体委授予其中国象棋特级大师称号,并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8年被亚州象棋联合会授予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称号。胡荣华棋艺造诣极深并长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被誉为棋坛“常青树”,有棋坛“不死鸟”之美称。

  胡荣华15岁时首次参加全国赛即夺得冠军,1960年在杭州五省市邀请赛中获得冠军,跻身于全国一流棋手之列。同年代表上海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夺得全国团体、个人两项冠军,创造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棋坛传奇,是中国象棋界的一代宗师,当代象棋学派的主要奠基人,20世纪最杰出的象棋手之一。

  1999年胡荣华被评为”新中国棋坛十杰”之一,2006年卸任上海棋院院长一职,现任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他称雄棋坛四十余年,至2000年底保持着五个第一:十五岁成为最小的全国冠军、唯一成为十连霸的棋手、五十五岁成为年龄最大的全国冠军、唯一获得十四届全国个人冠军的棋手、唯一称雄棋坛四十余年的棋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土豪追女生:百份蛋糕庆生不留名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