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半决赛周睿羊胜陈耀烨 将与柁嘉熹争冠(谱)

2013年11月13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3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围棋棋王战在韩国仁川结束了半决赛。周睿羊[微博]和柁嘉熹今天分别击败陈耀烨和李喆[微博],会师于决赛。

  韩国在8强战前败退,日本棋手也没能挺过8强战。在前天,中国围棋第五次在世界大赛中包揽四强,在这一方面打破了韩国围棋保持多年的纪录。这一纪录的更新,应看作为中国围棋对韩国围棋的全面超越。

  因半决赛成了中国棋手间的“内战”,关注度下降了很多。但比赛的质量并不会因此而下降,竞争仍然激烈,可以联想一下乒乓球的国内比赛。

  周睿羊和陈耀烨的比赛很有看点。年初的时候,周睿羊曾在百灵杯五番棋决赛中出人意料地零封陈耀烨,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此番再见,周睿羊在心理上应是有优势的。今天的比赛中,总体上看陈耀烨似乎发挥不太好,也许是存在棋风相克的因素。

  比赛开始后,在白棋打入上边的时候,盘面出现了复杂的变化。双方都压力不小,最终达到妥协。从结果上看,白棋抢走了黑角地,并在上边也有实地收获。陈耀烨的棋风在这一处战斗中体现出来。

  在实地不错的局面下,陈耀烨坚持自己的棋风,却忽视了全局。因陈耀烨小飞抢右下角实地,周睿羊得到挂左下角,并在外围走厚的机会。随着左下黑棋走厚,并得到73位扩张中腹,黑潜力极大,陈耀烨已经慢慢落入下风。当时在网上观战的棋迷说了一句话非常有意思。他说“70手的扳使9D的价值变小了”。

  随后,陈耀烨在第82手时出现错觉,在下边损了一把,实地也不再占优。因全盘黑棋无弱棋,陈耀烨无处放胜负手,棋平淡地走向官子,陈耀烨也是安静地接受输棋的结果。251手时,周睿羊4目半大胜,率先挺进决赛。

  柁嘉熹与李喆的比赛要“耐看”得多。布局竞相张开模样以后,李喆第14手侵消,双方在中腹打起谁都没有把握乱战。在中腹战过程中,黑棋偷偷地收到下边实地,渐渐稍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喆中腹得到整顿,左下和左上都转化为实地,棋走向了细棋官子决胜的方向。在差距并不大的局面下,李喆在239手时中盘认输。

  LG杯决赛为三番棋,比赛前于2014年2月10-13日进行。(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詹姆斯带伤砍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