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天一:死里逃生后稳扎稳打 冲击等级分第一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7:16  新浪体育微博
北京队威凯建设队王天一和唐丹包揽男女组冠军 两人还是北大学子北京队威凯建设队王天一和唐丹包揽男女组冠军 两人还是北大学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象棋盛典】“磐安伟业杯”2012年第47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在浙江磐安安文镇政府落幕。最终男子组今年象甲射手王北京威凯建设队王天一(微博)以十一战五胜六和积16分勇夺桂冠,成新中国第十六位棋王,晋升为特级大师。赛后王天一接受了新浪网的采访。

  新浪:天一你好,恭喜成为新冠军。谈谈你这次的夺冠?

  王天一:这次夺冠主要因为开局比较顺,然后第二盘棋运气非常好,死里逃生,整体一直发挥的正常。现在大家水平都很接近,所以这回几个竞争对手和棋比较多的情况下,我又有累进分的优势,于是稳扎稳打,幸运夺魁吧。

  新浪:你感觉哪些棋手对你威胁大?

  王天一:威胁大的,很难说,最主要还是等级分靠前的一些棋手,可能前十几位,然后突出的就是许银川(微博)、洪智、赵鑫鑫(微博)、汪洋等,这次一直和我积分很接近。

  新浪:觉得这次比赛办的怎么样?

  王天一:这次比赛安排的很周到,吃住很好,给棋手的发挥,创造了一个好的环境。

  新浪:对磐安这座城市留下了什么印象?

  王天一:感觉这个城市,山清水秀,空气很清新,和大城市的感觉很不一样。

  新浪:对赞助商陈福生有什么印象?

  王天一:陈总应该说是,非常痴迷于象棋,对棋的事业的发展,帮助非常大,之前搞了邀请赛,这次个人赛,他的投入应该很大,陈总非常有热情,非常感谢他。

  新浪:有没有信心冲击等级分第一?

  王天一:等级分第一,现在还有难度,跟许银川要差二十多分,而且我的等级分高了之后,要涨分就很难了,还是把棋下好。

  新浪:觉得明年北京队重夺联赛冠军的前景如何?

  王天一:联赛应该是难度最大的,好几个队伍实力接近,我觉得还是争取进入前三。

  新浪:和唐丹成为了校友,平常有没有在学校遇到?

  王天一:因为最近比赛比较多,去学校机会少一点,还没有碰到,年底没有比赛了,去学校时间多了,可能会碰着的。

  (象棋王子)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在美国开车注意的事 超详细韩国泡菜做法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清华姐妹花:向往国防与科研 否认学霸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更多关于 王天一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