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个人赛女子组唐丹末轮弈和尤颖钦 达成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09: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0日,2012“磐安伟业杯”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在浙江磐安安文镇政府战罢。卫冕冠军北京威凯建设队唐丹执先手弈和河北队尤颖钦,唐丹遂以十一战七胜三和一负积17分获得冠军,这是她2010年以来,对女子全国个人赛的三连冠,同时也是唐丹的第四个全国个人赛冠军,以及今年的第三座重大比赛金杯。广东队陈幸琳亚军,河北队玉思源季军。

  唐丹从去年年底开始,就表现的非常好,相继拿下了去年的全国个人赛,智运会女子个人,以及世界锦标赛个人冠军。今年唐丹延续强势,在之前已经拿下了茅山杯冠军,以及杨官璘杯的冠军。此次比赛,唐丹第一轮执先手击败广西队林延秋,接着第二轮唐丹执后手取胜云南队章文彤,第三轮唐丹执先手与老对手广东队陈丽淳战和,第四轮唐丹执后手取胜湖北队左文静,首次登上积分榜首。接着他与广东队陈幸琳战和,然后在第七轮执先手取胜了云南队孙文,前七轮五胜二和,唐丹大分和累进分都最高。在第八轮当中,唐丹执先手败给河北队玉思源,这让她失去了积分榜首,陈幸琳趁机上来,夺得积分榜第一。但很快在第九轮和第十轮,唐丹两度执后手,连胜了小师妹刘欢,以及湖北队何静,终于在十轮过后,唐丹又回到了积分第一的位置上。本轮她执先手出战河北队棋后尤颖钦,两人中盘战和,最终唐丹以十一战七胜三和一负积17分取得了桂冠。

  今年的女子个人赛,一批老将都选择了不参赛,但唐丹的夺冠也不轻松,要说唐丹2007年、2010年、2011年,以及今年的夺冠,最轻松的是2010年,一直领先,提前一轮夺冠。2007年唐丹在决赛里,丢子的情况下,大翻盘了上海队老将欧阳琦琳,从而在十七岁的年华,成为了棋后。去年欧阳琦琳再次给唐丹制造了大麻烦,她击败了唐丹,一路领先,唐丹也是在最后几轮完成了逆转。今年唐丹没有败给陈幸琳,但输给玉思源,让陈幸琳一度在末几轮出现了领先,唐丹毕竟三冠在手,经验丰富,在关键时刻又一次逆转折桂,拿下个人的第四座全国个人赛冠军,以及个人赛的三连冠。象棋女子已经进入唐丹的时代无疑,基本上有唐丹参加的赛事,她都非冠即亚,大部分时候是冠军,棋迷纷纷赞誉唐丹为“象棋超级丹”,她确实当之无愧。同时,今年唐丹还进入北京大学读书,有学业压力的她,依旧能够拿下全国冠军,证实其的实力,比其他的棋手要高出一筹。

  唐丹艳冠群芳,一些90后棋手也纷纷走上舞台,广东队陈幸琳这次赛事保持不败,中间一度抓住唐丹的输棋,自己赢了棋后,登上第一,虽然最后没能折桂,没能为广东女子二十年后带来全国冠军,但是陈幸琳表现的足够出色,十一轮五胜六和得16分,战绩可以与男子冠军持平,迎来表现出色的陈幸琳,广东队陈丽淳、陈幸琳、时凤兰“三人组”,在未来女子团体赛里,足够和北京队相抗衡。河北队小将玉思源这次赢了唐丹,而且也保持不败,总共十一轮四胜七和积15分获得季军。云南队党国蕾第四,湖北队何静第五,云南队孙文第六,广东队陈丽淳第七,广东队时凤兰第八,孙文,以及山东队王晴,广西队林延秋,浙江队王铿,浙江队梁妍婷,五人晋升为新女子象棋大师。

  (象棋王子)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更多关于 象棋个人赛 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