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异国伉俪出战杨官璘 康德荣吴兰香讲述爱情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23:37  新浪体育微博
象棋异国伉俪康德荣吴兰香结婚照象棋异国伉俪康德荣吴兰香结婚照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第五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广东省东莞凤岗镇盛杨官璘象棋馆结束了前两轮的争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杨官璘杯象棋公开赛是目前规模最大的象棋赛事之一。比赛也汇集了来自海内外18个国家及地区的140多位棋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海外组比赛有一对象棋新伉俪携手参赛,他们就是刚刚在4月喜结连理的新加坡棋手康德荣(微博)和越南女将吴兰香。

  说起两个人的初次见面还要追溯到2000年初,谈到首次见面,康德荣回忆说:“因为我们都是象棋选手,经常会在国际大赛中见面,记得是2000年初的时候我们在一次比赛中相识,当时吴兰香还很小,起初我们只是聊聊天。”

  就这样两个人因为象棋结缘,慢慢的他们成为了好朋友,直到2008年,越南棋手到新加坡参赛,吴兰香也是参赛棋手之一,通过进一步的交流,两人在2010年确定了恋爱关系,康德荣说:“应该说2010年我们的缘分到了,我当时专程飞到越南把她追到手。”说起追求过程,吴兰香透露:“没有什么特别浪漫的方式就答应他了。”

  和其他的情侣不同,他们两人一个在新加坡、一个在越南,但跨国恋并没有阻挡两个人在一起,康德荣笑着说:“我们恋爱的那两年基本都是,隔1个月到2个月之间,我专程飞去越南找她,这个过程很享受。”

  2011年11月两人注册结婚,今年4月26日两人举行婚礼,婚后两人还未摆脱异地困扰,吴兰香是越南职业象棋棋手,因为训练等关系还要长期在越南,至于两人何时能团聚,康德荣说:“现在还在办理各种手续当中,预计明年吴兰香就能正式搬到新加坡。”在此期间,康德荣更是在个人微博里大晒两人结婚照,虽然聚少离多,但是距离产生美在两人身上体现的非常好。

  两人因象棋走到一起,但私下生活中他们并不会过多的讨论象棋的话题,康德荣说:“我们私下很少谈棋,偶尔会聊聊,但基本不会下棋,我们在一起之后好像只下过半盘棋。”两人的结合也为新加坡和越南的象棋发展做出了贡献,康德荣说:“原本想在今年举办个越南和新加坡的友谊赛,但是今年的象棋活动太多了,只好延迟到明年3-4月份,到时会请越南的棋手来新加坡交流。”

  本次杨官璘杯是两人首次在婚后一起参加象棋比赛,康德荣说:“这次杨官璘杯是我们婚后第一次参赛,上届比赛的时候我们还是男女朋友。”康德荣还透露:“现在很少出来打比赛,在新加坡会参加全国赛,现在主要还是在新加坡推广象棋活动。杨官璘杯的参赛人数比世界杯还要多,这次参赛主要是想见见老朋友,大家一起来凑凑热闹。”至于参赛目标,两人笑着表示:“保本就很开心了。”

  (梓沫)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苹果股价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更多关于 康德荣 吴兰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