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广东提前一轮登顶 上季亚军浙江携河南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8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晴扬)广东、北京的冠军之争终于见分晓!在8日结束的2012“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21轮也是倒数第二轮中,双方一胜一负,由此决定了两队的命运。广东四年之后第四次加冕象甲联赛的桂冠,而卫冕冠军北京则与象甲首个三连冠机遇擦肩而过。

  当日广东碧桂园队执先对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场面波澜不惊,在连续和了三局后,上场机会不多、但被认为是“福将”的庄玉庭(微博)中局兑车后困住黑棋马、炮,黑方必丢一子,从而迫使对手、广东弃将李鸿嘉签了城下之盟。粤军遂以一胜三和的成绩胜出。

  此役过后,广东积分达到34分,领先身后的鄂、京两队两个胜场,在联赛只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广东继2004、06和08年之后,提前一轮第四次夺得联赛冠军。而一直紧追不舍的北京威凯建设队在后手对阵浙江波尔轴承队时却翻了车。

  上赛季亚军浙江队状态一直低迷,上轮输给川军后仅存理论上保级的可能;此战浙江头号主力赵鑫鑫(微博)撞上京师得分手王天一(微博),赵鑫鑫一反常态,通过连续弃子破釜沉舟攻击黑方的阵地。此前五连胜的王天一使出浑身解数,才化解了对手的轮番攻击。就在观者以为红棋失去了势头,黑棋将要反攻倒算之际,王天一却走出了退将的败着,赵鑫鑫抓住机会进车点将,形成绝杀。浙江队其他三台也都顶和了北京队。这个结果不但打破了王天一整个赛季的不败金身,追赶广东,实现三连冠伟业的脚步也戛然而止。可惜浙江队的胜利已经没有意义,随着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后手三胜一和大胜已提前降级的河南启福队,浙江也注定了与河南一起降入乙级的命运。

  此外,湖北三环队后手一胜两和一负与山东中国重汽慢棋战平,老帅柳大华快棋死里逃生险胜李翰林,湖北积分追上了北京,同积30分;河北金环钢构队执先一胜三和小胜上海金外滩队,陆伟韬为冀军拿下制胜的一局;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执先与江苏句容茅山队四慢一快都弈成和棋,在决定生死的第二局快棋中,聂铁文击败徐超(微博),保住了主队的胜利。

  本赛季象甲收官战将在9日进行,最大看点是湖北与北京的亚军之争,两家分别对垒黑龙江和广西队;此外,汪洋与王天一谁是赛季最佳也很吸引眼球,汪洋本轮胜孟辰后继续保持不败,且胜率追平了后者,但谁是他们的对手要到赛前才能得知。(完)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0人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