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中国围棋得益于培养体系 韩国总盼出现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微博))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6日在这里表示,中国棋手的培养体系比较好,所以年轻棋手成长迅速是很自然的事情。

  在近来的多项世界大赛中,中国“90后”棋手的厚度令人侧目,党毅飞(微博)、时越、范廷钰、芈昱廷、江维杰等一批新锐棋手势头强劲。

  在谈到中国年轻棋手的崛起时,李世石表示,中国棋手的培养体系比较好,所以年轻棋手成长很快。韩国棋界则是老样子,主要靠一个个天才的自然冒头。

  另一位韩国名将崔哲瀚也注意到中国“90后”棋手的崛起。他说,目前中韩对抗的格局不会马上被打破。但是,随着新锐棋手的崛起,中国棋手会逐渐占据上风。不过,韩国棋手们也非常努力,他们会争取将现在这种均势延续下去。

  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32强战6日在这里结束,出生于1998年10月的中国小将李钦诚是16强中最年少的一位。在本次比赛中,他已经击败过朴永训、朴廷桓这样的世界冠军级名将。根据16强的抽签结果,他将在下一轮对阵李世石。将要面对名满天下的李世石,李钦诚非常淡定。他说,输了也正常,自己会尽力去下。

  中韩棋手的培养体系不太一样。在中国有常设的国家队、国少队,棋手们经常在一起训练、摆棋。韩国棋手主要成长于各大道场,职业棋手也有研究会,但是大部分是自己训练。(完)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接受专访谈西气东输
  • 科技摩托罗拉发布3款下一代Droid Razr智能机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更多关于 李世石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