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谢赫党毅飞出局李世石胜张栩 16强中韩8: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6:59  新浪体育微博
三星杯谢赫党毅飞出局李世石胜张栩16强中韩8:7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6日,2012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北京凯宾斯基 酒店进行了32强战第3轮的比赛。今天中国棋手整体状态低迷,5场外战全败。最终靠着昨天的大捷拿到8个16强席位。日本得到1个,韩国今天全胜,共7人晋级。

  今天的第3轮比赛是前两轮1胜1负棋手的比赛,8盘棋中有5盘对阵与第1轮时一样。中韩对抗仍然是主线,占据了本轮的一半。中日、韩日各一盘。

  昨天中国有7名棋手两连胜之后提前出线,今天还有一盘“内 战”,事实上在昨天已经占据了本届三星杯16强的一半席位。韩国仅有卫冕冠军元晟溱一人提前晋级。在这种鲜明的对比之下,韩国 棋界韩国棋迷对今天的比赛寄予了非常大的期待。

  在所有8盘棋手,重量感上当然是李世石对张栩的一盘最大。但中韩两国更加关注的其实是党毅飞对白洪淅一战。这两位棋手今年在世界大赛上成了死对头。BC杯五番棋成就了白洪淅,而两天前党毅飞把白洪淅打入了败者组。这还是不够的,今天再胜他一次才能够本吧。

  党毅飞最后因为一个劫材之差输了半目,而且是在赢棋的局面下被逆转后的半目,属于今天最冤之人。在左上一带的战斗中,他出现了大问题,导致左边两子被吃,形势很早就落后。白洪淅此后基本上是一路领先。最后时刻,党毅飞必须破中央才可争胜。此时白洪淅也进入读秒了,在关键的中央处党毅飞处理非常成功,很厚的黑棋没有成空,反倒白棋围出不少,形势在此逆转。可惜的是党 毅飞没能把这股气坚持到最后,在官子阶段思路混乱,连续出错,被白洪淅依靠劫材优势再次翻盘。

  今天中国最先输棋的是李铭,他被崔哲瀚淘汰出局。崔哲瀚原 来实力很强大,最近结婚以后状态直线上升,上个月8胜1负。李铭 负于状态正佳的崔哲瀚,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谢赫被韩国安国铉,结果却是相当出人意料。以前两人两 度交手,谢赫没有输过。第一次是2010年LG杯预选赛第3轮,第二 次是前天三星杯刚刚赢了一回。而今天比赛中大龙被杀,谢赫可能 是受到了昨天输局的影响。

  名人江维杰似乎也是受到昨天犯规败的影响,在与姜东润的比赛时明显不在状态。开局起就被对手追着杀。黑形成大模样后侵入却遭全杀。

  中国唯一一名女棋手芮乃伟也没能延续第一天时的强势,半目负于日本的小松英树。随着芮乃伟的失利,今天中国5场外战全部告负,为近年来世界大赛中罕见的败退。    

  经过三轮激战,随着16强的确定,本届三星杯第一阶段赛事结 束。下一阶段为16强战和8强战,将于10月9日和11日在韩国大田市 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进行。 

  32强最终轮赛果:

  A组 芮乃伟 负 小松英树

  B组 范廷钰 胜 彭立尧

  C组 朴廷桓 胜 崔精

  D组 李铭 负 崔哲瀚

  E组 党毅飞 负 白洪淅

  F组 李世石 胜 张栩

  G组 姜东润 胜 江维杰

  H组 谢赫 负 安国铉

  (夏雨)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更多关于 三星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