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山东侧击:四番对决难分伯仲 一盘快棋速定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1:15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话说中国重汽队的“擒龙过江”之战,比赛气氛一开始可谓和风劲吹,最后阶段却风云突变,重汽将士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带着胜利“腾云驾雾”而去,要知道黑龙江队这条难以驯服的“苍龙”如何兴风作浪,各位且听我慢慢道来。

  “擒龙”不仅要摁住龙头,还要拽住龙尾,更得缚住龙爪。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重汽将士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在与黑龙江队目前胜率最高的棋手郝继超的对决 中,谢岿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卜凤波和才溢也没给对手兴风作浪的机会,分别与陶汉明和聂铁文战成和棋,更可喜的是,“军长”张申宏还取得了多子的优势,有帮 助全队完成最后一击的机会。

  然而,军长的对手不是旁人,而是特级大师赵国荣,这位四次全国个人赛冠军获得者何等老练,棋迷们看军长在兵力上占了优势,其实是因为赵国荣采用了弃子战术,想在右路驱动双车单马发起联合攻势,军长虽然没有上当,却也付出了一车换一马的代价。

  又是一番砍杀之后,双方形成了“车马炮兵单缺相”对“双车士象全”的局面,军长此时虽然用时占优,却无奈对手的“双车”攻守兼备,不仅轻松吃掉了 “相”,而且牢牢牵制着“马”和“兵”,军长多次组织攻势却无功而返,只能接受和棋的结果,将比赛的胜负交由快棋决战来决定。

  巧合的是,快棋抽签的结果是卜凤波对阵聂铁文,之所以说巧合,是因为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卜特大就是输给了聂铁文,如今再度相遇,真可以说是“冤家路窄”。当然,这也给了小卜特大一次好机会,只要战胜对手,既能为自己和全队首回合的失利复仇,又能为本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可以说是“一举三得”。

  然而,比赛开始不久卜凤波就陷入了被动,场面上处处受制不说,用时也比对手紧张很多,聂铁文基本上是见招拆招,一看就是对局面有很深的研究。这可苦了卜特大,要知道 这快棋决战的用时是“每人10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根本容不得长时间思考,只见他眉头紧锁却始终无法摆脱被动局面,眼看对手兵临城下,只能调动兵力苦苦防守,最终不得不再次吞下失利的苦果。

  比赛结束的一刻,聂铁文的用时还剩下9分多钟,而两人各走了32步棋,也就是说,他赢这盘棋基本就没怎么耗费时间思考。“这棋我摆过。”复盘的时候,聂铁文一语道破了天机,卜凤波从一开始就掉进了他布下的陷阱,想赢棋实在是难上加难,而此时,卜特大的一脸凝重和对手的满面春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种无奈,那种失落,让人心疼。

  擒龙不成,中国重汽队随后将接连遭遇强敌,在9月5日开始的“草原会战”中,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太极帅哥齐亮相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宫廷范奢华刺绣大赏 梦露款鞋履造型项链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红木市场洗牌加速
  •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