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围棋节周俊勋胜罗洗河 总分厦门11-13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16:10  新浪体育微博
海峡围棋节周俊勋胜罗洗河总分厦门11-13台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第2届“富业天成海峡围棋节”厦门-台北职业围棋对抗赛第4轮在厦门观音山商务运营中心打响。最终,厦门2-4不敌台北,总比分11-13,台北队胜出。

  在上午进行的第3轮比赛中,台北队集体发力,以4-2的比分击败厦门队。3轮比赛后,厦门与台北战成9比9平手,胜负悬念全系于最后一轮比赛。

  本轮比赛的主题是罗洗河与周俊勋之间的世界冠军对决。经过猜先周俊勋执黑先行,序盘周俊勋的黑棋速度极快,在左上角连续脱先,迅速占领3个角地,前半盘整体进行还算平稳。

  棋局进入中盘,两人在棋盘下方展开劫争,双方几度转换令人眼花缭乱。随后罗洗河准备进攻黑棋中腹大龙,不料下边白龙遭到黑棋反攻,情势危急。白棋施展手段将黑棋部分棋筋断开,但局部白棋味道太薄,周俊勋这一串棋筋就地成活,还顺手吃掉白棋数子,只剩下两条大龙对杀。这意味着罗洗河不能净吃对方大龙的话,即便双活也不能接受。收气后,白棋要付出一半子力代价才能与黑棋双活,罗洗河爽快投子认输。

  黑嘉嘉对阵谢峰四段。谢峰算来是龙字辈的一员,当年曾和邵炜刚,刘菁等一起在国家队训练。这些年虽然在厦门电信工作,一直带着一些围棋课程,功力仍在。本局谢峰执黑先行,布下了“中国流”,并很快展开了攻势。黑嘉嘉顽强反击,双方在中央形成劫争。转换的结果,白棋虽然吃掉右上黑角,但黑棋中央厚壮无比,下边的模样很是壮观。

  后半盘,谢峰借助攻击白棋的机会,全盘四处渔利。左下角黑嘉嘉应对有些失误,被黑棋便宜不少。虽然黑棋没有屠掉白棋大龙,但全局实地已经轻松反超。最终本局进行至209手,谢峰中盘取胜。

  其余比赛中,檀啸在强强对话中不敌陈诗渊,至此陈诗渊以4战全胜的战绩结束本次比赛。於之莹在性别大战中击败萧正浩,王泽锦不敌林君谚,孙腾宇负于王元均。厦门队在第4轮比赛中再次以2-4不敌台北队,双方总比分11-13台北队胜出。

  第4轮赛果:

  罗洗河 负 周俊勋

  檀啸 负 陈诗渊

  於之莹 胜 萧正浩

  谢峰 胜 黑嘉嘉

  王泽锦 负 林君谚

  孙腾宇 负 王元均

  (文玄)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更多关于 海峡围棋节 罗洗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