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山东战记:复仇之战 两老将再建奇功战胜宿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7:10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诗曰:

  辗转北京石家庄,

  攥紧拳头端起枪。

  重汽将士怀壮志,

  玉面书生有担当。

  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从主场遗憾告负到客场大胜对手,中国重汽队的战士们仅仅让棋迷等待了48天,4场对决3胜1和,军长和卜凤波两位老将再次客场建功让人惊叹于他们的宝刀不老,“玉面书生”才溢(微博)在与宿敌申鹏的对决中展现出来的血性则让人拍案叫绝,其中曲折,各位且容我一一道来。

  先说军长。客场挑战河北队,军长的对手是比他年轻15岁的陈翀,有人说拳怕少壮,军长偏偏不信这个邪,非要跟正值当打之年的陈翀拼一拼刺刀。两人的比赛开始后,军长很快就指挥麾下兵马渡过楚河,一车一炮在陈翀的地盘上横冲直撞,杀得那叫一个痛快。不知是不是被军长大砍大杀的气势吓住了,陈翀行棋有些缓慢,战至第27回合,军长不仅多了3卒1象,用时上也占据了绝对优势,30分钟对30秒,军长从容地调兵遣将发起了最后的攻势,陈翀却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部署防线,战至第31回合,只能投子认负。

  再说卜凤波。45岁的阎文清是河北队阵中年龄最大的棋手,卜凤波比他还要大上3岁,两人的对决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老将之争,然而,两人的较量比的不是谁更老,而是谁更猛,比赛开始不久,卜凤波就把阎文清的老帅请上了二楼,随后又以一车两炮为代价将对手两辆大车全部消灭,车双马对双马双炮,卜凤波充分发挥了“重卡”的机动性,驾驶大车满场飞奔挑起战火,终于逼得阎文清在第37回合认输。

  卜凤波的胜利,算是为主场输给阎文清的队友李翰林报了一箭之仇,才溢的复仇大业则要靠自己来完成。才溢这场比赛的对手申鹏可以说是他的宿敌,不仅在首回合较量中后手获胜,而且在二人以往的交手中占据了绝对优势,才溢如果能战胜他,其意义不仅在于复仇,还在于成功突破了一道坎儿。

  近来战绩出色的才溢,显然也想跟这位力量强大的宿敌掰一掰手腕,因此虽然队友早已锁定了胜局,他却没有轻易收手,申鹏进攻,他也进攻,申鹏强硬,他也强硬,大战48个回合之后,这场对攻大战终于以才溢的胜利告终,“玉面书生”展现的血性,不仅帮助他战胜了自己的宿敌,也帮助全队实现了完美复仇。

  下一场对阵黑龙江还是一场复仇之战,重汽将士能否续写传奇?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