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第15轮广东客胜浙江继续领跑 吕钦强势杀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9: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8日,【象棋盛典】伊泰杯2012年第十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5轮在各主场战罢。最终领头羊广东碧桂园队做客击败浙江波尔轴承队,继续领跑积分榜。山东客胜河北,黑龙江客胜河南,广西客胜四川。加上此前已完赛的15轮提前战,北京客胜湖北,江苏客胜上海,这轮客场队伍获得了全胜。

  卫冕冠军北京威凯建设队及老牌豪门上海金外滩队,因为队伍中均有棋手代表中国队出战本月9号开始的第二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北京3人:张强、蒋川(微博)、唐丹,上海2人:万春林、谢靖),所以他们的第十五轮都提前进行,北京队15轮做客出击老牌劲旅湖北三环队,凭借着蒋川慢棋建功、王跃飞(微博)快棋绝杀,该队取胜了湖北,上海队15轮主场对阵江苏句容茅山队,慢棋两队打平,加赛快棋两盘和局,江苏“和棋黑胜”全身而退。

  这轮准点开赛的四场比赛,焦点对决是上赛季亚军浙江波尔轴承队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广东碧桂园队,浙江队本赛季发挥不佳,前十四轮仅胜四场,得8分深陷降级区,而且这8分全部是在主客场制下的主场所收获,客场则赛季至今全败,广东队在上半程吕钦没上场的情况下,获得了半程冠军,展示出了该队的战斗能力,下半程吕钦由“超级替补”转为主力身份出战,该队的实力得到增强。此役对于两队都很关键,浙江队不得不要为保级而拼命,广东队则想为队史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而战。

  比赛的进程十分紧张激烈,浙江队主将赵鑫鑫(微博)在执红棋与对手许国义的较量中,中盘两人形成了“不变作和”的局面,但赵鑫鑫不甘心于和棋而强行变招,结果红方落入下风,此后形势吃紧。率先结束的一盘是广东队主心骨许银川(微博)执后手与主队黄竹风的对局,黄竹风这个赛季表现不错,是浙江队中的头号得分手,而且他曾经击败过许银川,所以面对许仙,他也主动进攻。许银川防守功夫一流,不惧怕对手的攻击,他以双车双炮守好阵地,过河卒威胁红方,红久攻不下反被黑过河卒吃掉一兵,又再渡过一卒,局面有些不利,末盘一个选择,黑退7路炮后,红没有炮一平四兑子,而是平边车捉马,许银川乘势马跳进来,再车双炮双卒配合全线反击,黑方进攻子力众多,瞬间取得了盘面的主导权,红棋节节溃退,终局无法抵挡认负,许银川为客队先下一城。许银川获胜之后,广东队庄玉庭(微博)残棋少两兵较为危险,吕钦执黑棋对于幼华形成双马炮兵仕相全对双马炮卒士象全,庄玉庭这局没有出现意外,程吉俊牢牢利用多兵的优势,为浙江队取胜一局。

  吕钦与于幼华的对局令人诧异万分,两人残局的子力完全一样,而且红兵还率先渡河,完全没有任何的下风,不料吕钦延续了他上一场对郑一泓(微博)马炮残棋等子力局杀棋的感觉,硬生生拿下了棋局。但是对郑一泓,吕钦还有子力占位略好的微弱优势,这一局对于幼华,黑棋的子力占位也谈不上占优,究竟是吕钦太神奇了,还是对手犯晕了,也许两者皆有之。曾经许银川多一兵赢棋被认为是残局最厉害的棋手,吕钦兵都没多一个,连取两阵,是何等的功夫,两人都出自广东队,加上该队以往的前辈杨官璘也残局了得,看来广东队的残棋在全国棋坛如称第二,难有人敢称第一。两队最后结束的一盘棋,许国义执黑棋也战至残局,车马卒攻破了赵鑫鑫的城池,最终广东队在客场6比2击败浙江队,在粤军领跑积分榜的同时,浙军也更多了一份降级的危险,竞争是残酷的,想上赛季,浙江队力压广东收获第二,这赛季两队差别如此之大,世事无常。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上个赛季一度表现上佳,不但拿下了半程冠军,而且领先进入了最后的赛会制,可惜末尾发挥不好,只取得第五名,这个赛季黑龙江队卷土重来,依旧表现强势。这轮该队做客出击升班马河南启福队,黑龙江这个赛季表现最好的新锐棋手郝继超执黑棋取胜了河南队中头号主力武俊强(微博),为队伍拔得头筹,黑龙江两位老牌特大赵国荣、陶汉明分别战和对手李晓晖(微博)、黄丹青,最后一盘,黑龙江队上个赛季的得分王聂铁文执黑棋击败了金波,最终黑龙江以6比2取胜河南。

  另一支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客场挑战四川双流黄龙溪队,两队率先结束了三盘和棋。最后一局,广西队中老将,有“野战司令”之称的黄仕清执后手与李少庚的对局战至残棋形成双车对车马单缺仕,黄仕清牢牢抓住李少庚少仕的弱点做文章,最终以双车联锁底线及下二线胜出。这样广西队在客场凭借黄仕清的宝贵一局,取胜了四川队,由于两队都在保级区边缘,这轮的胜利对广西队十分重要,而四川队则在赛季初表现那么好的情况下,中段迷失,也需要苦苦保级。

  山东中国重汽队这个赛季令人眼前一亮,该队尽管在上周日的象甲第16轮提前战中,做客完败于北京队手上,但考虑到山东与北京确实有较大差距,这对于山东队也不会影响士气。这轮山东队还是保持输给北京前良好的心态与气势,做客出击河北金环钢构队,开赛不久,山东队才溢(微博)执黑棋击败了申鹏,为客队夺得领先,才溢最近四轮赢了三盘,仅上轮负于蒋川,但没有受到输棋的牵连,前几个赛季才溢都很难赢棋,与他在个人比赛中的发挥不相符,本赛季终于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准。随后山东队中悍将张申宏执后手取胜了陈翀,张军长已经胜了五盘棋,得分能力确实强,山东队教头谢岿战和陆伟韬,最后一盘,山东队阵中唯一的特大卜凤波执黑棋击败了阎文清,最终山东队做客7比1大胜河北队。

  象甲联赛战罢十五轮,广东队积24分居首,北京队积22分第二(第十六轮已赛),湖北队、黑龙江队、山东队(山东第十六轮已赛)同积18分,江苏16分,河北、上海、广西14分,四川10分,浙江8分,河南6分。

  (象棋王子)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宫廷范奢华刺绣大赏 梦露款鞋履造型项链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