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第16轮北京大胜山东 王天一净赚7盘领跑射手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象棋盛典】伊泰杯2012年第十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6轮一场提前战,卫冕冠军北京威凯建设队坐镇主场,凭借蒋川(微博)与王天一(微博)的两盘胜局,以6比2力克山东中国重汽队。

  北京队今年面临多线作战,本月9号即将开始的第二届世界智力运动会,该队张强、蒋川、唐丹三人代表国家队出赛(3人分为去年全国智运会男子快棋、男子个人、女子个人金牌得主),十月亚锦赛男团,北京全队将组成中国队征战(过去两年象甲冠军每队出2人,北京创纪录蝉联联赛桂冠,4人)。象甲第16轮原在8月15号进行,因北京队有三人为国出战,无法组成象甲每队4人比赛阵容,根据联赛总规程,如遇一支队伍有两员或以上棋手代表国家队比赛,时间冲突时,将调整比赛日期,经过京鲁双方协商,两队之战改于本日提前进行。另上海队万春林、谢靖两人代表中国队参加世智会(去年全国智运会男团上海队2人),第15轮上海主场与江苏之战,改于8月7日进行。

  山东队今年的表现很不错,在前十四轮过后大分与黑龙江并列联赛第四位,有一定的战斗力。京鲁战打响,京师“飞将”、一度雄踞联赛射手榜首的王跃飞(微博)执红棋出战鲁军教头谢岿,两人以飞相对士角炮开局,战至残棋形成双车三兵仕相全对车马炮双卒士象全,红方“多车”多兵占优,但谢教头走南闯北抵抗功夫不俗,顶住了王跃飞的攻击,双方战和。御林军主帅张强执先手对阵山东队张申宏,两人以过宫炮对起马布阵,经过一番交战,双方势均力敌,谁也难以撼动对方城池,此后战和。

  主场连和两盘,卫冕冠军需要得分,关键时刻,过去两年联赛蝉联射手王、等级分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的主队“一哥”蒋川执红棋击败对手才溢(微博),为京师打开胜利之门。两人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布局,布局才溢应对不错,形势尚可,近期他的状态也可以,连赢了两盘,进入中盘激战,双方展开对攻,蒋川技高一筹破掉黑棋一士,二人残棋形成车马过河兵双仕对车马1路未过河边卒单士,红车马兵杀伤力强大,才溢无法抵挡,45回合败下阵来。最后一盘,京师王天一执先手迎战李翰林,两人以飞相对过宫炮开局,中盘双方兑掉双车,进入马炮残棋的较量,在马炮局大战中,形成了马炮过河兵仕相全对马炮过河卒双象,黑棋没有士难以防守,王天一步步紧逼攻破对方将府。

  至此北京队主场二胜二和、6比2取胜山东队,王天一在十六盘棋后净赚七局,暂列联赛射手榜榜首,极有可能成为今届的射手王,如果王天一能成功,北京队将成为继2003至2005赛季的广东队之后(许银川(微博)、吕钦、吕钦),第二支连续3年斩获联赛射手王的队伍。此役战罢,北京队以积22分再次暂居联赛积分榜首,准领头羊广东队少赛两场,与京师大分相同(慢棋场分低1分),联赛第15轮将于8月8号进行,广东客场对阵浙江。

  (象棋王子)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吃饭打嗝是啥病 眼皮总跳是怎么了
  • 女性法国击剑男队全裸上镜 男模时尚圈现状
  • 尚品约会腕表的秘密 盛夏享受欧洲“空城计”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摸着石头过河的文交所:发展方向迷失
  •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