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学开设“三国杀”课程 探索三国中经典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09:51  南方都市报微博
“三国杀”游戏“三国杀”游戏

  南都讯 记者王世宇 实习生 阮洋 在中国风靡一时的国产桌面游戏“三国杀”,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列为秋季学期的选修课。近日,网友郑名鸿在微博上透露了此事。南都记者查询该校网站发现,这一消息属实。这则课程的中文译文是“探索三国:中国经典小说与‘三国杀’桌游”。

  计划讲授14周

  郑名鸿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中国留学生,她向南都记者透露,这则课程是该校2012年秋季学期新增设的选修课之一。在伯克利分校一个叫“DeCal”的学生组织网站上,列出了课程的详细介绍。

  课程介绍写道,“你喜欢玩‘Bang!’(一种在国外流行的纸牌游戏)吗?你有玩过《真·三国无双》吗?你是不是很想看《三国演义》,而且经常会看到中国朋友在玩一个你没办法叫出名字的游戏?”如果回答是“Yes”,这门课程将邀请学生进入中国的历史文化之旅:阅读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并探索其中的经典人物,如何体现在当地中国流行文化,甚至是流行游戏之中。

  按设计,这门选修课共持续14周,上课时间为2012年秋季学期的每周四17时到19时,由Trevor Chou、DarianNg、Katherine Pan三名老师共同授课。课程将主要教授三国时期的有关历史,并把这段历史与中国当下的流行文化联系起来,通过书籍、表演、电影以及游戏等,让学生掌握三国这段历史。每节课,老师都会讲述三国时期的著名历史事件,并适当安排课堂活动。

  引来关注的,正是这则课程的授课形式。根据介绍,由于“三国杀”能让大家亲身体会到三国历史对中国流行游戏的重大影响,授课老师会让学生在课堂上分组,玩这个目前在中国风靡的桌面游戏。

  课程可以算学分

  “学生将利用从《三国演义》中学到的历史知识,审视‘三国杀’游戏中的每位人物”课程安排这样写道。南都记者查询发现,这门课被列入诸如《当代油画鉴赏》、《全球疾病问题研究》等82门DeCal推荐的选修课中,其他选修课都显得一本正经。目前正是伯克利的暑假,这门课程的开设至少还要等到下学期开学。

  据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网上的资料,DeCal是该校的一个重要学生团体,其全称为“DemocraticEducationat Cal”,该团体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开设课程,而团体旨在为学生提供“基于参与、对话和批判性思维的进步教育”。虽然DeCal是学生团体,但“郑名鸿”告诉南都记者,这门课程可以算学分。由于该课程只有30个选修名额,而且不能在网上选课,要上课第一天先到的30人才能选课成功。目前,课程的具体开课时间还没有确定,郑名鸿表示她会留意相关信息,“我想去看看能不能抢到。”

  在开设这次“三国杀”课程前,DeCal就推出过多种创新课程。2009年时,有国外媒体就报道该学生团体推出《星际争霸》的相关课程。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因文革而自杀的党政军领导干部(组图)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时尚之都的百样人生 限量奢华秋季彩妆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2012艺术品春拍:近现代书画两极分化
  • 更多关于 三国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