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凯杯战罢八轮董子仲赵金成同分 最终轮对决争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20: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23日,“威凯杯” 2012年第九届全国象棋冠军赛暨一级棋士赛在中国棋院结束第四比赛日的争夺。最终四天8轮比赛过后,北京董子仲与天津赵金成两人同取八战五胜三和积13分并驾齐驱,二人对决24日8时打响的赛事最终轮,双方谁赢就夺得冠军,战和董子仲累进分高获桂冠,根据规定,冠军胜率达到76%将晋升为象棋大师,董赵不论何种情况下何人夺冠,均够胜率升大师。

  第七轮的比赛第1台上海钟少鸿执红棋战和北京董子仲,第2台湖北刘宗泽先和伊泰宿少峰。第3台天津赵金成执黑棋迎战山东赵勇霖,两人以中炮直车对顺炮布阵,布局未几,赵金成即邀兑一车,随后弃掉右马抢攻,黑方车双炮卒在红棋右翼上演强大攻势,赵勇霖尽管也有空头中炮的攻击火力,但车马炮配合不上,速度上处于落后,赵金成出招凶悍小卒冲到下二线逼宫,红帅逃上三楼,黑两炮连续打将,红帅逃出四路肋道,赵金成适时的退车捉马叫杀,红棋大势已去,赵勇霖认负。大连腾飞先和河北李宏杨,开滦蒋凤山先负河北宋海涛,上海赵玮先胜广西秦荣。七轮后董子仲、钟少鸿、赵金成三人同积11分,刘宗泽、赵玮、宿少峰、宋海涛四人积10分。

  第八轮是棋手争取冠军与大师的关键之战,前四台尚有机会的好手纷纷亮出绝活,刺刀见红,全部分出了胜负。董子仲执红棋迎战刘宗泽,董子仲先手自信满满的又布过宫炮,刘宗泽以起马应对。布局两人兑去一车,中盘董子仲左炮打边卒出击,右车横起呼应,刘宗泽车炮占住兵林线,牵制红棋。棋局形成僵持之势,突然黑左马跃出来直逼红方腹地,董子仲抓住黑马出来后这侧空虚的弱点,一马也扑过去踩象卧槽,红方抢先动手,掌握局势主动权。危急时刻,刘宗泽顽强防守,并以进攻制约,董子仲进攻心切弃掉一炮,不料车马炮两侧分家成不了杀,刘宗泽形势大好,却没能走出退车压马的妙手,董子仲抓紧战机,车马炮终于动手,黑将被打上三楼,岌岌可危,红方得势不饶人,左马也加入战场,红棋两马盘旋直叫绝杀,黑无法防守91手认负。

  赵金成执红棋与钟少鸿上演头台交锋,赵金成布下起马阵,钟少鸿挺卒,布局两人落子飞快。中盘赵金成构思左炮右移,炮移到右翼边路后打掉黑边卒多兵,红棋获得多一兵物质优势小有利。中盘钟少鸿在一个选择点上,用车压马,放弃了中卒,赵金成当仁不让,吃掉黑中卒,多出了两兵,两人残局车马炮双兵仕相全对车马炮士象全,红大双兵胜望颇浓。红多兵的优势在残棋显现,红中兵渡河逼宫,威胁黑棋将府,黑方为解除危局,吃掉红兵,丢掉了一炮,二人车马炮仕相全对车马士象全残局,赵金成一马虎视卧槽牵住黑车,然后以车炮借帅力即要形成铁门栓杀势,钟少鸿见防守无望,163手认负。河北宋海涛执红棋击败上海赵玮,伊泰宿少峰执黑棋取胜河北李宏杨。比赛八轮后董子仲与赵金成同积13分,对决24日8时开始的第九轮(最后一轮),董子仲不败即夺冠升大师,赵金成胜也获冠军升大师,宋海涛与宿少峰同积12分。

  (象棋王子)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抽签:林丹1/8决赛恐遇陶菲克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
  • 更多关于 威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